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2022方程式计划留学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7月18日,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在英国驻华使馆官邸召开了“安心留学、全程无忧—2022方程式计划留学生家长会”。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发展合作主任胡雪彬,安全教育专家、原公安部国际刑警王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以下简称留学事业部)主任薛莉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强调在后疫情时代,应该如何树立科学规划的留学观理念,以安全作为出发点,从规划安全、申请安全到海外安全,全方位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最新的留学资讯,打开更多优质国际教育通路的同时,让“安全感”贯穿每个孩子的留学生涯。

会上,徐昌东副理事长代表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首先对活动的顺利举办和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过去的几年间,尽管疫情肆虐、世界格局风云变幻,目前仍然有超过150万中国学生学者在世界各地求学或工作。他表示作为留学人员,对于留学生群体对安全这件事的认知和渴求感同身受。如何让他们在海外安全安心的完成学业,不仅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事,也是国家和政府最关心的事。希望同学们跟随专家的讲解,了解安全的理论知识,学习基本的安全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心怀家国、刻苦学习、平安健康、早日学成归国。

胡雪彬主任在讲话中提到,英国教育是世界广泛认可的,在历史上孕育了许多重要的人类思想和发明创造,同时英国也是中国留学生的热门留学目的地。未来希望打造一个平台连接英国和中国的院校及教育机构,以此丰富教育内涵,推动全球化公民事业并建立国际的信任与理解。

会上,王学军老师做关于“留学生活中的绊脚石——安全风险,如何防范”的主题讲座,针对留学生群体在国外留学期间不同场景下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和大量真实的数据,讲解安全必备要素,告诉留学生群体在危险来临时如何保障自身安全,旨在提高留学生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增强处理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和防范应对的基本策略。

留学事业部高端定制留学申请部门总负责人、留学规划咨询专家李娜老师,仲量联行住宅与开发咨询部中国区负责人王海洋及仲量联行国际住宅部经理章瑶分别分享了留学生最关心的海外学习和住房等情况。

活动现场发布了《英国留学安全锦囊》,并给来宾赠送了中国传统折扇作为礼物。留学事业部将以此次家长会作为契机,号召和鼓励广大留学生不忘留学初衷,践行报国使命。运用所学所长,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在砥砺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