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咨询主办线下沙龙,探索“AI+供应链”赋能大消费行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目前,越来越多的大消费行业急需转型升级,加大对供应链金融、AI赋能的重视程度。近日,由博德咨询主办,杭州市国际商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与萧山国际人才俱乐部承办,杭州东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智慧视频产业技术联盟协办的“AI+供应链,破局大消费行业转型升级”企业交流沙龙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聚焦大消费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围绕降本增效、企业内部调整、供应链金融工具的使用以及跨境电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与交流。

沙龙活动主会场

首先,由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带着参会人员参观了北大信研院的科研成果和重点案例。

北大信研院展馆

活动中,杭州翎聚出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涛、博德咨询联合创始人、CFO丁松德、浙江诚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缪云凡、浙江网际文化创始人梓妃分别从“企业如何通过海外社媒自主营销开拓海外市场、快速高效获取精准订单”“如何做好大消费供应链的降本增效”“电商平台中广告与界面的防侵权避雷指南”“跨境卖家和国内企业海外带货”的主题展开了专业分享。

借助外贸B2B独立站,玩转私域流量

杭州翎聚出海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程涛,带来主题为《新技术助力企业独立站出海,开拓万亿级海外分销市场》的分享,他为大家总结小B市场的发展趋势,他提到,我们要抓住这波浪潮,建立万亿级小B分销市场。同时展示了一些企业是如何通过海外社媒自主营销开拓海外市场、快速高效获取精准订单的案例。传统外贸企业如何借助外贸B2B独立站乘风出海,玩转私域流量,沉淀品牌自身价值。目前,正是外贸企业自主营销、线上营销的黄金时期、海外市场有无限契机,外贸企业应抓住机会,实现企业数字营销新的业绩增长。

杭州翎聚出海总经理-程涛

重视计划、营销以及供应链金融这一工具的杠杆效益

博德咨询联合创始人、CFO丁松德,就《大消费供应链的降本增效》主题展开分享,他提到供应链不只是物流这一个环节,更需要重视计划、营销以及供应链金融这一工具的杠杆效益。企业要降本,就是要博弈库存量与销量的尽可能匹配。需要利用好创新技术、数字化运营,积极共享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供销数据,趋向做到零库存、低库存。企业要增效,可以尝试柔性供应链,捕捉新的动态化市场需求,与上下游一起做好极致的市场服务,缩短产品和服务的交付周期,加速资金和货物的周转。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是企业降本增效、产业创新升级不可或缺的重要方法。

博德咨询联合创始人、CFO-丁松德

电商平台中广告与界面的防侵权指南

浙江诚如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缪云凡的分享主题是《电商平台中广告与界面的防侵权避雷指南》,缪律师用几个颇具热度的案例,对防侵权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同时他也提到,随着行业的发展,还有更多问题会逐渐浮现,希望后续能够与大家就大消费行业内与电商平台相关的法律以及商业运营话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疫情推动直播平台发展,同时带来原有跨境企业货物流通的难度

浙江网际文化创始人梓妃分享《品牌出海下半场之去中心化运营策略》,她表示,疫情推动了直播平台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原有跨境企业货物流通的难度。迫使很多原有外贸企业转内销,而国内也因此不断内卷。去年下半年 tiktok开通了全球首个英国小黄车,这也意味着开启了海外带货的元年,为原有跨境卖家和国内企业带来了新的风口和商机,同时,也为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带来一片蓝海市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为伴随困惑前来参加的企业家们开拓了新思路、切换了新观念、带来了新方向,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难。(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