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同行唯一!海尔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名单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3日-19日,2022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及产品名单公示,全省共有277种产品列入。其中,青岛共38件产品入围。在空调行业中,作为当地唯一入选品牌,海尔智家旗下海尔中央空调凭借“硫酸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项目,已经连续2年入围该榜单。

该项目是我国在铝氧化行业首次研发和应用磁悬浮中央空调技术,对节能减排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传统的螺杆机组相比,海尔硫酸磁悬浮机组通过耐腐蚀设计提高使用寿命,综合节能率达到50%左右,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动了行业低碳转型。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国。加工过程中,需要18~22℃的硫酸对材质表面进行清洗并通电生成氧化膜,来提升材料性能。目前市场普遍采用螺杆机给硫酸降温,但是其温度控制不稳定,硫酸腐蚀性降低了机组寿命,每天24小时运行也产生了巨大的能耗费用。

在行业用户的迫切需求下,海尔硫酸系列磁悬浮机组应运而生。该成果可以把硫酸溶液直接进入机组蒸发器,节省了中间换热环节和设备,使系统设计更加简单、安装更方便、运行更高效,精准温度控制稳定可靠,综合节能50%以上。经过专家鉴定和分析,该成果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那么,该项技术实际落地的应用效果如何呢?在佛山市广雅金属橡胶制品公司,海尔中央空调为其定制了硫酸磁悬浮空调解决方案。通过耐腐蚀性换热器,直接为硫酸池降温,以提高蒸发温度、能效比来实现生产工艺的精准冷却,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在对运行6个月的实时数据采集及检测对比后,工厂实现省电51%,节省电费42.8万元,达到预期改造目标。

自2020年6月投放市场以来,海尔耐腐蚀硫酸磁悬浮空调已经在山东、广东佛山、东莞、江苏昆山等地的铝材、电动工具、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电路板、蒸发器等多个氧化铝项目中应用。投入运营以来,设备运行情况良好,为企业年节约成本30~50%,推进了工业领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海尔中央空调通过技术手段与用户需求链接,成为行业用户首选品牌。据最新行业数据显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中国连续15年份额第一,在全球连续4年份额第一。从产品到场景,从国内到全球,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全球科技创新之路持续扬帆起航,打造了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