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宁德霞浦支行积极争当抗疫一线“侦察兵”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本次霞浦县新冠肺炎疫情来势迅猛,疫情覆盖面广,影响较大,工行宁德霞浦支行积极响应号召,组建抗疫先锋队,志愿者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统一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管理和调配。

支行居家隔离的人员也积极贡献一己之力,参与到电话流调工作中,主要收集被调查人员的基本信息、追踪行动轨迹,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及重点人群。多天来,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开展电话流调工作,以耐心、细心和真诚的态度,向需要接受流调的人员询问相关信息,确保流调溯源工作快速、精准、全面。

“在防疫流调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小故事,也收获了很多感悟。”方倩倩就是这次参与流调的霞浦支行志愿者。

在致电一位张女士时,方倩倩得知该女士现处于孕期,霞浦疫情暴发后,家人被集中隔离,而她只能独自居家隔离。“我能感觉到那位女士有些不安和无奈。”尽管流调任务紧张、时间有限,方倩倩仍耐心、温柔的在线安抚这位准妈妈的情绪。“我觉得,换位思考,这个时候我也会非常紧张”。

电话中,方倩倩及时向张女士提供防疫热线及其所在社区就医保障热线电话,方便其有需求的时候进行电话求助,事后还将张女士的情况通知到社区,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多加照顾。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我虽然能做到的事情不多,但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现在很多人居家隔离,电话流调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也是传递真情的桥梁。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只要我们坚持科学抗疫,加强科学防控,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胜利,霞浦加油!”方倩倩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