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庭中央空调:让寸草不生的火焰山现绿洲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40℃高温,让很多人只能躲在空调房中躲避太阳的炙烤。但这样的温度,对于中国热极吐鲁番来说,却仅仅是一个开始。那么,这里的夏天该怎么过呢?

7月17日,海尔空调“5500km·挑战极境好空气”活动来到了收官之站——火焰山,在寸草不生的地表最高温度下,进行了一场“绿洲挑战”。而在移动极限实验室中,海尔家庭中央空调打造的恒温恒湿、长效稳定的清凉环境,通过风铃和绿植将好空气直观展现出来,为极限环境下的用户带来舒适可靠的空气体验。

高温挑战:30分钟极速降温20℃

当海尔一行到达火焰山时,当天地表温度更是高达89℃,空气温度高达49.5℃,热情似火的阳光灼烧着每一寸土地。在这样黄沙遍布的环境中,海尔实验室中的一片绿洲显得格外抢眼。

那么在近50℃的高温中,这片绿洲为何还能保持繁茂呢?挑战开始前,实验人员在距空调出风口50cm处匀距悬挂40个温感变色风铃,此时的风铃为深色。挑战开始后,实验人员先关闭了空调,室内迅速升温,温感变色风铃开始由深色变为浅色。

随后,开启海尔家庭中央空调。10分钟后,事先放置在出风口的温感变色风铃由浅变深,表明室内温度正在下降。30分钟后,风铃已经完全变为深色。此时,温度测试仪的数值停在了26.5℃。据介绍,海尔家庭中央空调通过增大压缩比,最快可实现10秒10℃的快速降温性能。

温湿挑战:12小时恒温恒湿更舒适

面对火焰山的高温,海尔家庭中央空调的制冷性能经受住了考验。不过,要一路守护这片绿洲,仅靠降温显然不够,稳定的温湿环境同样重要。但是,身处极端环境下,这样的要求能够实现吗?为了验证这一想法,绿洲的植物被分成室内与室外两组进行了直观对比。

“计时开始!”在主持人的一句口号下,长达12小时的恒温恒湿挑战正式展开。通过镜头回放可以看到,清晨9点,两组植物同时开始计时;中午12点,室外植物开始枯萎,室内植物完好如初;晚上21点,室外植物已经彻底枯萎,而室内植物却依然健康。

而这背后,正是海尔家庭中央空调利用PID智慧感温控制技术,将温度波动控制在±0.5℃,实现恒温。同时,又通过独立除湿、加湿,创造出了恒湿的环境。反映在现场数据上,在整个挑战过程中,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26℃~26.5℃之间,湿度也始终维持50%左右。

“为何只有天花板位置的风铃被吹动,低处的风铃摆动不大呢?”看到回放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这是因为传统空调制冷时,冷风容易直吹人体,而海尔家庭中央空调通过全维立体送风设计,让空调风贴附天花板吹出,减少了冷风直吹的不适感。

自6月从昆明出发,海尔空调移动极限实验室先后经历雨城雅安、孤独之城茫崖、塔克拉玛干沙漠等一系列挑战后,这片由云南当地植物所组成的绿洲,却依然郁郁葱葱。这样的挑战,让更多人见证了海尔家庭中央空调的过硬实力,而这样的产品,也会在未来将更加舒适的高品质生活带到人们身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