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枢科技亮相重庆市DRG论坛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5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的“DRG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圆满举办。本次论坛以“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DRG付费相关领导、专家与学者等齐聚一堂,就DRG背景下医院管理、技术规范与数据质量、临床运营管理实践等领域进行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医枢科技《基于DRG的智慧医院数字化体系建设探讨》主题分享得到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716180454

重庆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杨永彪副主任、重庆市医师协会方明金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莉副处长、重庆市医院协会陈中副秘书长、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杨勇主任、重庆市人民医院张华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吕富荣副院长、重庆市医院协会区县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党委王江书记等出席论坛。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汪应钦主任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汪应钦主任主持论坛开幕式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莉副处长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莉副处长致辞

16281413

医枢科技CEO胡一可及团队成员参与“DRG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1年末,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从2022到2024年,全面完成DRG/DIP付费方式改革任务,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随着重庆DRG付费改革纵深发展和加速落地,市内各级医疗机构DRG改革势在必行。但目前而言,医院实施DRG改革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病案首页数据质量不达标、医院编码能力不足等方面,而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成为医院DRG改革的核心关键。

微信图片_20220716180015

医枢科技专家顾问、全国医院信息统计专业委员常委、四川省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绵阳市中心医院高级统计师袁玉刚

医枢科技专家顾问、全国医院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绵阳市中心医院高级统计师袁玉刚教授在《基于DRG的智慧医院数字化体系建设探讨》分享中表示,围绕“病案首页系统如何提升质量水平支撑DRG应用、临床诊断与诊疗逻辑和依据相符合、诊断治疗与DRG支付和公立医院绩效要求相适应、医院运营管理如何与DRG医保支付紧密结合、如何实现DRG医保相关数据的动态监管”五大需求,医枢科技基于DRG的智慧医院数字化体系建设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的精细化管理,将DRG相关数据质量管控前置,减少错编漏编等情况,有效提高入组率和编码正确率,为医院DRG顺利改革奠定基础。

倾力服务,助力改革。医枢科技将以此次DRG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沟通交流,帮助医院在DRG改革背景下,主动控制成本、减少不必要诊疗、医药以及耗材,提高医院资源配置效率等,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医院现行DRG管理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