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贝可拉巧克力,可可溯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巧克力是比利时最具代表性的甜品,与钻石、啤酒并称比利时三大“国宝”。比利时驻华大使馆曾经举办过一次巧克力之夜活动,一座用了70公斤贝可拉巧克力制作的太和殿,令人眼前一亮。

(70公斤贝可拉巧克力制作的故宫太和殿)

焙乐道集团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推出了贝可拉巧克力品牌。成立于 1988年的贝可拉,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由比利时人全资拥有的高品质巧克力原料制造商。自1988年成立至今,贝可拉一直坚持比利时传统巧克力制作工艺,只在比利时阿尔斯特附近的埃伦博德海姆工厂生产,只使用100%可可脂和天然香草。并且通过推动可可溯源项目,严格把控发酵、筛选、生产技术。

可可溯源项目Cacao-Trace

可可溯源项目Cacao-Trace是贝可拉为了全球可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出的独有项目。可可树是一种“娇贵”的植物,满足可可树生长条件的地方主要位于赤道南北纬20度以内的区域。而这些区域普遍是不太发达的国家,生产力低下,许多农民通过种植可可只能赚到很少的钱来维持生活,更不用提利用专业科学的理念来培育可可树。在这一背景下,可可溯源项目应运而生。

(可可豆原产地)

Cacao-Trace团队为当地的可可种植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他们提高产量和可可质量,进而提高收入。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可参与到其中,每购买一公斤Cacao Trace巧克力,Cacao Trace会向农民支付0.1欧元的“巧克力奖金”,通过简单透明的方式激励种植户。在Cacao Trace的推动下,很多可可种植地区的情况都得到了改善,产量增加,质量提高,直接带来了收入的递增,保证了世界可可的可持续发展。

(可可溯源项目Cacao-Trace为种植户提供帮助)

同时通过可溯源项目,贝可拉也实现了从可可豆到巧克力,全生产流程的把控。每一批巧克力从种植到,筛选、发酵等工艺流程,都是可溯源。最终出厂的产品印有Cacao-Trace标识,就像赋予了一个身份。可可溯源项目会严格把控可可豆的品种、处理法、产地、不同批次和年份形成一套严格的认证体系。

贝可拉如何生产巧克力?

在热带雨林埋下可可幼苗,历经五年才能生长出可可果实。然后通过人工采摘,并进行5-7天的发酵。发酵完毕后可可豆会继续进行5-7天的干燥之后可可豆将仅剩7%-8%的含水量,具备远洋运输的条件。

之后可可豆会运送到工厂进行破壳筛选和研磨。继续压榨研磨出可可液块,可以获得可可脂和可可粉。不同的巧克力需要混合不同的原料,再进一步精炼。通过时间和温度巧妙的把风味变得更醇厚愉悦,口感更丝滑。纯脂巧克力需要进行调温获得最稳定的晶型结构,达到“固于掌心,融在舌尖”的境界,再进行注模成型、包装。到这一步,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的,为专业人士提供无限灵感,激发无限创意的贝可拉巧克力就诞生了。

贝可拉主要产品

贝可拉原产地系列,精选世界各地的可可风味,独特的原产地带来地域专属的口味。这一系列包括贝可拉纽扣型越南黑巧克力、贝可拉纽扣型秘鲁黑巧克力、贝可拉纽扣型委内瑞拉白巧克力。

贝可拉精选系列,由贝可拉专业巧克力研发中心研发,遴选高品质可可豆,风味稳定出色。包括贝可拉纽扣型黑巧克力、贝可拉纽扣型牛奶巧克力、贝可拉牛奶巧克力块、贝可拉纽扣型琥珀色白巧克力、贝可拉纽扣型白巧克力等多种类别。(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