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携手发展新篇章 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7日,安阳市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安阳迎宾馆举行。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水利水电、综合交通、城市配套建设、新能源及抽水蓄能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全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市委书记袁家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签约仪式。

袁家健在致辞中说,安阳是国务院明确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是河南省唯一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工业门类齐全,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我们把项目建设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交通领域重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构建便捷畅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建八局均是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此次三方加强合作,在交通工程领域投资建设重点项目,将有效推动红旗渠、殷墟等著名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开发和互联互通,对全市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支持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希望三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实现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开启安阳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建八局全面战略合作崭新篇章。

宋领表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安阳市政府、中建八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度融入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重要举措,将持续发挥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和资源整合优势,围绕安阳“十大战略、百条举措”,不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为安阳打造“三区五中心”、实现“八个领先”,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

李永明表示,中建八局将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新起点,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强强联合,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精准对接安阳“三区五中心”和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战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加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和产业联动,打造更多优质、精品、标杆工程,为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副市长高勤科,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冯兴龙,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袁家健、高永等会见了宋领、李永明一行,就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领域创新方式内容、拓展合作边界,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