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省27万!海尔磁悬浮空调节能超预期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到了夏天,空调能耗急剧上升。特别是在一些办公楼、商场等公共场所,仅是空调电费每月就能达到几十万元。在建筑低碳转型、企业降本提效的双重压力下,如何降低能耗?

7月15日,重庆市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了一组对比数据:办公楼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替代原有的风冷螺杆机组,较改造前,在一个月多运行33个小时的情况下,用电量从57万度降低到23万度,电费成本节约了27万元/月。而在最初方案设计时,理论节能率在48%左右,目前实测节能率64%,远超用户预期。

重庆市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附楼总建筑面积为17257.13㎡、总空调面积为13848㎡。项目原采用的螺杆机组设备老旧、运行效果很差,需要辅助设备来达到制冷制热效果。原机组故障率不断上升,能耗也越来越高,最终项目方选用了两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进行节能改造。

改造前期,项目方联合海尔中央空调以及专家对方案进行了预期设计。理论上,将原螺杆机组更换为海尔磁悬浮机组后,总制冷功率由655KW变为320KW,能效比3.30将提升至6.34。加上假设自控系统使主机长时间处于高能效负荷下运行的前提来计算,理论节能可达48%。那么实际效果呢?

项目在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后,对运行数据进行了实际的记录。对比2020年5月与2019年5月的数据显示,较改造前,在一个月多运行33个小时的情况下,电耗方面节约338360度电,节约运行成本27万/月,节能率可达64%,这远超理论节能预期。

项目方表示,空调改造后的节能效果特别显著,成为了区域内的榜样案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管理部门都来参观学习,很好地引领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纵深推进。凭借优秀的节能效果,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获得了“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节约型机关”等荣誉称号。

此外,在深圳市南山区行政办公楼、南京市江宁区办公大楼、青岛市市级机关1号办公楼、日照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日照市建设大厦等公建项目中,以磁悬浮空调、物联多联机为核心的海尔中央空调智慧节能方案也得到广泛应用。

事实上,不仅仅是办公建筑,面对不同行业的细分需求,海尔中央空调还推出了医院、酒店、数据中心、轨道交通、工业生产等智慧节能定制方案。从产品体验到场景服务体验,中央空调行业也正经历着一次变革。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行业也将迎来爆发式高增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