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钱袋子”——建行邯郸人民路支行巧识电信诈骗小记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您可能中了电信诈骗的圈套了!”近日,建行邯郸人民路支行客户经理武明命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凭借敏锐的洞察力,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帮助客户避免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前不久的一个下午,客户王女士到人民路支行办理手机银行开通业务,成功开通后便坐到低柜区操作手机,并一直持手机与他人语音通话,通话内容频繁涉及转账、付款等词句,客户经理武明命隐约听到通话对方说“换个安静地方说,声音太乱”之类的言语,出于职业敏感性,武明命判断该客户极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当即放下手头工作,马上叫停要离开营业大厅的王女士,立即提醒客户谨防电信诈骗。

据了解,诈骗分子利用王女士网络购物信息,谎称物品邮寄损坏,需先识别二维码下载APP缴纳一部分押金,可以帮其售后赔偿更换。王女士通过APP登记信息,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支用了一笔小额备用金贷款提现至银行卡,下一步就要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考虑到王女士已在登记信息环节中已将证件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泄露,加之银行卡上原先就有数十万存款,资金安全面临很大风险,客户经理随即为王女士办理账户挂失止付,同时办理换卡及改密业务,保证了资金的安全,为客户避免了数十万元损失的风险。

“幸好你们及时提醒,要不然我卡上的钱就都被骗走了!”王女士连连道谢,并送锦旗一面表示认可和感激。

一直以来,建行邯郸人民路支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坚持将客户身份识别堵截电信诈骗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坚决筑牢防电信诈骗防护网,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持续以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及金融秩序为己任,积极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公众防范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建行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