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落地山西省内首单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1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的大力指导下,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为山西明达五金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实现山西省内首单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落地。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新增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为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管理外汇风险出台的政策。相较于欧式期权,美式期权具有更加灵活的交割时间选择,亚式期权能实现使用更少的期权费达到规避汇率风险的目的,进一步丰富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类型。

围绕国家“六稳六保”大政方针,太原分行迅速落实监管政策,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同步紧抓时机,向辖内外贸企业积极宣导。同时,根据客户需求,出具汇率风险管理方案,反复沟通与询价,多次演练操作流程,最终为企业成功办理买入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较好地契合了企业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环境下汇率避险的需求,为企业管理外汇风险提供了重要支持。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扛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秉承“专业、快捷、灵活”的外汇服务理念,主动对接外贸企业,为企业应对市场风险提供资讯以及在结售汇、衍生品、跨境投融资及数字国业等方面提供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