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物资公司勇担应急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4日14时宁夏回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全区防汛IV级响应,宁夏全区将遭遇短时强降雨,为有效应对暴雨引发的洪涝及次生灾害,7月14日14时05分,国网宁夏物资公司立即启动黄色暴雨、雷电应急响应,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组织对银川中心库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和再检查,积极做好防汛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工作,全力确保防汛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安全可靠。

本次降雨区域集中、历时短、雨量大,为了避免强降雨引发的线路跳闸、洪涝灾害等危险,国网宁夏物资公司组织对银川中心库内存储的围挡、移动抽水泵、发电机、救生艇、泛光工作灯以及铁锹、救生绳、雨衣、雨鞋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进行检查养护,及时充填与补充防汛沙包1000只,同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防汛物资调拨配送。

据了解,国网宁夏物资公司立足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全面落实相关措施,加大对防汛抗洪物资储备的检查力度,强化迎峰度夏保供电及防汛期间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重点对银川中心库应急车辆车况、应急物资状态、库区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通过对库存各类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应急物资随时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此外,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中心库还对储备的应急物资进行统一数字化管理,通过手持PDA设备,高效地对物资出入库进行清点核查,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响应速度,确保库存应急物资质量完好,全力确保供电及防汛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安全可靠,打好防汛备汛、抢险救灾的“主动仗”。

下一步,国网宁夏物资公司将持续关注全区防汛应急情况,持续提高应急物资保障水平,统筹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不断提升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和物资统一调配及横向协作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应急物资及时、准确、安全供应。(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