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3日,2022太湖科学城论坛之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苏州高新区成功举办。江苏省医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落地一系列重磅战略合作达成签约,一大批科技成果、创新产品和技术需求正式发布,为高新区加快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增添新引擎新动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江苏省医学会会长、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原主任王咏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寅,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顾忠泽,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工交叉技术研究所所长陈云飞等专家现场或线上出席活动。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区领导李志军、吴旭翔、梁栋以及区相关部门、板块、国资公司负责人,大院大所、医院、医疗器械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投融资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代表等出席活动。

基地揭牌

活动上,江苏省医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正式揭牌。

height=327

基地由江苏省医学会与苏州高新区合作共建,双方将以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为依托,集聚全省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围绕新产品新技术转化、高价值专利评估培育、国际交流合作、专项科研支持,打造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辐射长三角地区,全面赋能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合作签约

苏州高新区与江苏省医学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苏州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工交叉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height=302
height=302

未来,苏州高新区将联动各方机构、资源,搭建更多创新平台,放大技术创新优势,让科技成果跑出加速度。

height=302
△江苏省医学会会长、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原主任王咏红视频致辞
height=302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致辞
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医疗器械产业学界权威、行业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与发展趋势,为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事业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以“临床需求驱动的介入器械与技术创新与转化”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嘉宾分享环节,杨洪波、陈云飞分别就“重视工程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医工交叉创新实践与思考”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圆桌论坛环节,在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江汉的主持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部主任杨晓兵等4位专家围绕医疗器械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如何更好地促进自主可控的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展开交流与探讨。

现场发布

现场发布环节,江西省人民医院骨科名誉主任董谢平、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张国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倪昕晔、江苏省口腔医院种植科主任汤春波4位医学专家进行了医学科技成果发布。天鸿盛捷、康多机器人、科塞尔医疗、微至医疗、迈得诺医疗5家高新区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了创新产品及技术需求发布,台上台下展开热烈交流与对接。

环境推介

现场,还重点推介了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环境。苏州高新区是江苏省“一区一产业”布局中唯一重点支持医疗器械产业的区域,是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双核”之一,目前累计集聚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企业近900家、各级行业领军人才500余人次。

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专业公司和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建设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等100万平方米专业载体。

集聚丰富创新资源,培育和吸引出一大批本土领军企业、上市龙头企业,获批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南大苏州校区今年首批招生,智能科学与技术等4个新型学院率先成立。

构建最佳创新生态,引进江苏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等服务平台,推出总规模100亿元的医疗器械天使母基金及一批创新金融产品。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升级产业服务,凝心聚力不断完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体系,加速释放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动能,全力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