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40期(下集):谢东海创立伟仁永巨茶业重振湖南临湘市“黑茶”美誉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湖南临湘市是著名的“茶叶之乡”,有一千多年的产茶历史。永巨茶业前身为千年茶乡聂市古镇的永巨茶坊,始创于清朝同治4年(1865年),是千年茶马古道和晋商万里茶路的南方起点,主打的“洞庭牌”青砖茶,曾沿古丝绸之路远销大西北与中亚西亚、欧洲各国。

发展茶业是谢东海的梦想,因为他的祖辈都是种茶人。为改变家乡茶业发展缓慢的局面,2018年,谢东海与他所属的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入驻永巨茶业,决心打造一个以茶产业为龙头,集茶叶培植、加工、展销和科研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青砖茶是一种采用渥堆工艺深度发酵和紧压的茶。经过渥堆,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茶叶内部发生了一系列有益的变化,形成了青砖茶的独特口味;特别是茶叶中各种微生物和微量元素,对人类健康有一定的促进和保健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谢东海本着“种好茶、制好茶、喝好茶”的理念,开发建设中国•洞庭茶谷,以茶为主体进行茶、文、旅融合发展。

2019年永巨茶业启动了总投资4亿元、万吨级永巨青砖茶扩建提质项目和优质茶园建设项目,开发建设世界一流的茶谷走廊----百里洞庭茶谷走廊。

未来,洞庭茶谷将成为集种植、加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5G综合性的世界茶业旅游目的地、世界茶业产品集散地、世界茶业人才与科技高地的茶文旅融合发展的代表,着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茶业品牌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