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雷科技毫米波雷达监测设备助力适老化改造价值升维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当下,全国各地适老化改造正在加速推进。北京从居住环境、出行环境、健康环境、服务环境、文化环境五大方面进行适老化改造;河南开封推广老旧小区电梯安装模式;浙江杭州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广“物业+养老”模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适老化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将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与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潜能引导并释放出来,发展养老服务、居家养老设施、养老用品等消费市场。

height=236

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口占比已达18.7%,也就是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超过60岁的老人。从道德层面讲,关注老年群体是社会和个人的义务,从商业角度而言,消费潜力巨大的“银发经济”市场早已达到万亿规模。

适老化改造作为打造老年宜居环境社会化工程的“神经末梢”,主要方向有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家庭场景改造和日常监测管理改造。近些年当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逐渐成熟,适老化改造也亟需“价值升维”。

随着毫米波雷达技术在自动驾驶、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这种非接触式、不侵犯隐私的技术路线,在养老服务场景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基于毫米波雷达技术研发的医疗级健康监测产品,因其高准确度、适合老人使用、隐私保护性好、危险及时告警等优点,成为多地适老化改造工程的价值升维选项。

作为掌握全球领先毫米波雷达监测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清雷科技基于清华大学电子系近二十年雷达研发积淀,已率先推出睡眠监测、跌倒检测、呼吸慢病诊断产品,数据监测精度达到医疗级金标准水平,准确度国际领先。

height=370

目前,清雷科技已和国内外多家康养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合作部署毫米波雷达监测产品,为社区养老场景和居家养老场景的适老化改造提供价值升维的大数据、云计算基础设施。清雷科技推出的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通过毫米波生命体征监测设备、跌倒检测设备可实现7×24小时医疗级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监测、跌倒检测等功能。

height=276

当老人出现呼吸心跳异常、跌倒等紧急情况时,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的数据中台可以实现准确识别,第一时间将异常信息告警照护人员或老人的家属,解决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守护老人的生命安全。贝加安®系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关注老人的生命活力指数、睡眠质量分析、跌倒风险分析,对慢阻肺、咳喘、哮喘、睡眠呼吸暂停等老人常见的呼吸慢病实现AI辅助诊疗和持续跟踪管理。

height=370

清雷科技将持续专注毫米波雷达技术赋能适老化产品与服务,关注老人的生命安全、医疗健康,提高照护效率,让科技成果惠及更多老年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