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复,旅游行业曲折中前行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到现在,旅游行业都在被疫情反复“捉弄”。受到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在清明节、劳动节、五一假期等重大的假期,人们出行意愿依旧居于低点,旅游行业没有实现预期中的峰值。

6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正式发布,强调要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6月2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为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新政的出台使六月底有了一波小的“旅行热”。上海头部酒店度假预订平台“周末酒店”数据显示,该平台在六月份订单量大幅上升,6月底酒店订单量环比上升3倍,至今酒店预售券核销兑换量已达50%,亲子特色度假玩乐酒店、露营酒店、迪士尼周边独家酒店成为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以上海头部酒店预订平台“周末酒店”为例,在疫情期间,周末酒店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主题活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推出萤火虫之旅、露营之旅等主题创意活动。周末酒店CEO崔继蓉认为,创意是酒店旅游行业内卷竞争中的制胜王牌,依靠差异化服务在疫情的消费淡季吸引流量,为消费者独家旅游提供更多可能。上海解除封控后,本地酒店预订业务恢复,周末酒店合作的松江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崇明怡沁园度假村、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套餐推出即售空,预订量位居前十。

一方面,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而言,隔离期的规定为长途旅游带来了一定困难。对此,周末酒店重点突出周边游,以“酒店住宿+(餐饮、活动、门票等)”的形式打造城市周边的短期独家玩乐,充分满足疫情下人们的精神需求。另一方面,在低风险地区,人们有更多样的出游空间,周末酒店选择与海南等热门旅游地合作,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三亚亚特兰蒂斯、三亚理文索菲特等酒店套餐广受好评。

周末酒店是一个以社交电商构建的酒店度假产品预订应用,主张“好酒店,有特价”。在品牌营销新时代,周末酒店CEO崔继蓉坚持通过内容社交建构电商业务,在抖音、小红书、视频号、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等社交平台分发住宿、活动、餐饮、周边观光等服务套餐。

疫情尚未结束,从消费者到政府再到企业都在摸索旅游行业前行发展的道路。疫情下,企业需要适应动态的市场波动,坚持常态化防控,既要落实防疫措施,又要保证服务品质,助力暑期安心出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