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调整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筹资标准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安阳市医保局发布消息,为做好安阳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工作,保障大病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安阳市2022年度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征收有所调整。

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是城镇职工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为了解决参保患者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问题而建立的医疗制度,可以给职工提供大病医疗需求保障。2022年度,安阳市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建立了动态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收支情况,以本市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左右的比例动态调整。

安阳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李锐介绍说,自2022年7月1日起,安阳市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190元,同时,今年的大病保险征收期也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待遇保障期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是政府推行的一项惠民工程,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安阳市2022年度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全面开启,城镇职工医保的参保单位和个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向税务机关申报缴费,以保证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据了解,大病医疗保险赔付金额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6万元以上至40万元(含)的医疗费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