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正式宣布,“琴岛e保”延长投保开放期!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青岛人的福利“琴岛e保”,确定延长投保开放期至2022年7月20日,肯定有群众想问,销售如火如荼的“琴岛e保”,有必要买吗?年轻人要不要买?

“琴岛e保”运营组负责人介绍,虽然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有基本医保,但基本医保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医保的报销是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三个目录”,这好比一本字典,“字典之外”的费用是不报销的,对于“字典内”的费用,医保按比例报销后也需要个人负担一定的费用。“琴岛e保”的保障责任与医保政策进行关联,不仅对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进行“二次报销”,也对医保不报销的个人负担部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保障,可以有效抵御突发重大疾病带来的风险。截至目前,“琴岛e保”个人累计最高已经赔付60万元,大大减轻重症患者的个人负担。

当问到年轻人是否需要投保“琴岛e保”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到,所有保险保障的都是“小概率”,倘若重大疾病真正发生,会极大增加个人和家庭的负担。去年“琴岛e保”获赔人员中有大量40岁以下的青壮年人群。“琴岛e保”是用大家筹集的钱保障患病群体,好比是做蛋糕,“原料越多,蛋糕越大,分享越多”,参与的人多了,保障的也会更加全面。年轻人参与进来,一方面为自己增加一份保障,另一方面也会帮助提高“琴岛e保”的待遇水平,利己利他。

负责人说到,本次“琴岛e保”延期,主要是考虑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琴岛e保”从2021年5月9日横空出世以来,经过三次大优化升级,最后一次升级于6月2日完成。但升级后宣传时间过短,大批岛城市民未能充分了解。二是部分市民因系统操作不熟、医保电子凭证未激活等问题,导致投保不成功。三是来青就业及临近毕业的学生青年群体,未及时办理入职手续、缴纳社保,导致7月1日才获得青岛医保身份。四是部分企业及集体组织以员工福利、集体福利形式统一投保“琴岛e保”,办理团单手续、支付保费等需要一定周期。因此“琴岛e保”在6月30日24时关闭投保渠道后,于7月1日重新开放,并延长投保期20天。

今年5月9日-6月30日参保的,保障责任从7月1日起生效,在青岛本地住院或门诊慢特病就医,可以一站式结算。7月1日-7月20日之间参保的,保障责任追溯至7月1日。7月1日-20日期间发生的就医费用,只能通过手工计算赔付,无法一站式结算。7月21日以后的、符合一站式结算的案件,可以出院直接结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