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冰箱保鲜好坏?卡萨帝:荔枝存7天就有答案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怎么判断自家冰箱保鲜效果的好坏?对大多用户来说,研究技术参数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不如直接把一份新鲜荔枝冷藏7天,看看效果就知道了。

7月1日,卡萨帝第一届贵妃荔枝文化节在西安启幕,现场同时拆封了一份刚刚从广州冷链运抵的新鲜荔枝,以及一份在卡萨帝冰箱里存放了7天的荔枝。令人惊讶的是,两份荔枝新鲜度相差无几,卡萨帝冰箱的保鲜效果可见一斑。

判断保鲜效果,一份荔枝就够了

据新闻报道,今年6月,顺丰在“妃子笑”的主产地之一广东湛江开通了两条“荔枝航线”,主要用于运输荔枝等新鲜水果,从广东到北京,最快可“半日达”。

将荔枝的运输周期缩短到半日,是因为荔枝着实不易保存,白居易也曾称其“一日而色变”。究其原因,一是荔枝外壳的孔隙结构容易让果肉水分快速流失,还会在温度较高时发生褐变反应;二是荔枝的呼吸作用相当于苹果的4倍,更易被氧化。

而传统冰箱通常只能做到控温、控湿,也就是只能解决第一个问题。所以,吃不完的荔枝就算放进冰箱,两三天后也会外壳发黑、果肉缩水大半。那么如何抑制荔枝的呼吸作用呢?卡萨帝的办法是在控温控湿的基础上,再加上“控氧”。其原创的MSA控氧保鲜科技,可以减缓食材氧化,食材即使储存7天也可以保证营养几乎不流失。

打通吃买存做,有新一代厨房就够了

不过,当食材储鲜期变长,就更挑战食材管理能力了。一次买多了吃不完,放进冰箱就忘了;买少一点,又得经常补货。

所以卡萨帝在升级核心科技的同时,还带来了新一代厨房场景。这一场景会通过智慧管夹识别、录入食材,还会为用户推送保质期提醒,吃完了也支持自动补货;冰箱会为一家人定制健康食谱,并联动厨电进行智慧烹饪。

在保鲜层面,卡萨帝冰箱已经突破了传统,实现细胞级保鲜效果;在场景层面,卡萨帝也同样率先布局,为用户带来了一站式高端体验。正是这样的前瞻性布局,为卡萨帝持续赢得用户认可,并不断拓宽增长空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