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扎实开展“好差评”工作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7月7日,在安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安阳市肿瘤医院施工许可的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李先生,通过面前的“好差评”评价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了“非常满意”的评价,并连声称赞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好,工作效率非常高。

近日,为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安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一是强化支撑,拓宽评价渠道。在前期开通平板、电脑、二维码、电话邀评等评价渠道的情况下,重新分布100余台平板评价器,统一放置在审批、不动产、工程投资、公积金、医保社保等窗口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接受企业及群众的评价,做到县乡政务服务大厅内部统一形象、统一标准。

二是强化引导,提高评价满意率。县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和鼓励群众,在办事过程中为政务服务人员及办事过程积极参与满意度评价,对于不愿参与评价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使群众更好更快地接受“好差评”制度,切实增强了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好差评”的评价意识,提升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知晓度和覆盖率,为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营商环境质量,切实将“好差评”制度落地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安阳县政务服务主动评价总数53167件,好差评主动评价率84.92%、好差评评价覆盖率95.22%。

三是强化督导,促进整改落实。在对“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定期通报,倒逼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收到差评和投诉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单位第一时间联系评价人,沟通了解情况,进行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在差评整改系统中反馈。核实为误评或恶意差评的,评价结果不予采纳。截至目前差评整改率100%。

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安阳县将继续探索拓宽“好差评”覆盖面,充分发挥“好差评”制度的正向激励作用,将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评价转化成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形成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良性循环模式,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