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集团新技术喜获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1日,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公布,天能牵头的《废铅蓄电池高值利用及资源绿色循环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能电源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融合,扎实推进这项创新成果应用发展,聚焦我国废铅蓄电池再生行业存在的退役电池规模化梯次利用空白,突破再生铅行业全组分高效利用及全流程多污染物防控及协同治理技术,创建了基于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纯氧侧吹熔池熔炼、烟气余热梯次利用的再生铅行业“碳中和”技术,推动产业绿色发展。

项目在实施期内,建立的3条示范生产线广泛应用于再生铅行业规模化生产,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拥有各类专利30余件,发表论文9篇,培养研究生及副高以上应用型技术人才30余名,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团体等各类标准10余项。在电池资源再生领域,天能获评为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浙江省废旧电池清洁化再生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资源循环利用创新中心,斩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天能集团坚持“实业+科技+资本”三轮驱动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科研队伍培育和创新成果转化。截至2022年6月,天能集团获得国家专利42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650余件,累计已获得中国专利奖10项,引领行业“碳中和”示范,为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贡献天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