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大连项目组营销策划条线开展竞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中铁房地产集团大连项目组营销策划条线对海语城项目周边竞品开展了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大连项目组营销策划条线全员参与。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要想取得长足发展,必须了解行业趋势,认识竞争对手,同时学习标杆企业的优秀营销经验。研究竞品项目可以更好地把握市场的需求,提升营销团队业务能力,准确把握项目周边竞品动态,细致分析竞品客户认知渠道及购买产品认可点,从而吸取优势,提升团队销售技巧。大连项目组营销条线成员重点调研了金地保利招商星光照澜、远洋钻石湾·四季观澜等区域标杆项目,力求学习其项目的优势,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此次调研过程主要分为提前准备、系统学习、反馈总结及实战演练四个阶段。调研前,提前了解了各个竞品项目的推广节奏和营销卖点,并对其营销策略进行深度分析。通过提前收集竞品营销信息,对比分析本项目自身的优劣势。调研过程中,实地参观了竞品项目的营销中心、展示区、样板间、园林等区域,认真听取了竞品项目的品牌分析、产品优势、营销策略、销售情况等信息的介绍,并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与竞品营销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就项目就调研项目核心服务、市场定位、客户群进行了各角度的优劣分析,通过竞品参观对本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调研结束之后,营销团队成员将此次调研中了解的各大竞品品牌的营销优点和经验,通过书面形式进行反馈总结,转化为自身的成果,在实际接待过程中,学习其优点,摒弃其缺点,不断提升营销技能和接待技巧。通过此次学习营销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制定更加切实有效的营销策略,做“行动营销”,超越“顾问式营销”。

只有对竞品了如指掌,心中有数才能使得营销人员向高业绩迈出更高台阶。多对标、多调研,取长补短,才能更清晰把握客户需求,打造更高质量的营销团队。通过此次竞品调研,大连项目组营销条线成员将会持续对竞品做详细的市场分析工作,时刻把握市场动态,同时对项目自身产品优点进行营销推广,提升客户认可度,推进产品去化。此次调研为未来营销工作快速去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