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创佳绩 vifa威法荣获“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百强品牌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消费人群的迭代和消费升级,一体化定制家居将成为消费热点,协同设计、高定整装供应链的创新已经迫在眉睫。为此,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于近日召开2022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夏季年会,与企业共谋进步。vifa威法亦在会议上与其它优秀企业进行智慧分享与碰撞,一齐推动家居企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height=894
vifa威法“2021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百强品牌企业”荣誉证书

“定制100”百强品牌发布仪式上,广东威法定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百强品牌企业”的荣誉。威法家居秉承“世界精彩,汇聚一家”的理念,优选主材进口,让美好设计落地,以完善服务体系赋能高端定制,发展至今,成效显著。此次vifa威法荣获百强品牌企业的称号,是行业内对威法家居专业能力、品牌影响力的认可。

目前,定制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第一个原因是疫情,这是最直接的导火索。第二个是由于人口红利、地产结构等等问题,导致地产行业进入一个存量时代,竞争加剧,市场白热化。第三个则源于行业自身,整个家居行业内在的效率尚未完全提升。

荣获定制家居行业百强品牌的vifa威法高端定制,是行业品牌的一个缩影和代表。处于当下时代背景的vifa威法,是如何持续稳定发展,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的呢?在此前主题为“建圈强链、品牌营销、创新发展”的论坛中,vifa威法家居董事总经理王超王总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height=845
vifa威法董事总经理王超王总分享想法

据了解,近几年定制市场的风向偏于极简现代,而vifa威法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坚持走极简现代的道路。王总回忆到威法成立之初,企业规模很小,经过多番调研、深入考量后,vifa威法没有选择当时风靡的欧式、美式等风格,专注于走极简现代风格的家居定制路线。80后和90后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经过多年发展已有一定的规模,他们更倾向于选择简约的现代风格,而这也正是威法的优势所在。作为跨界品牌,从音响跨界到高定,威法逐渐站在行业风口。

谈及疫情的影响,王总认为,疫情打乱了高净值人群的消费节奏,但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消费信心。从企业的角度讲,疫情甚至放大了人群对消费的需求。随着居家时间变长、外出应酬减少,人们开始意识到居家生活质量和居家环境安全的重要性,增加了如健身、健康等的家居需求。

近几年定制行业竞争激烈,有很多家居品牌的后来者进入了高定赛道。主持人问及王总的看法,王总认为,定制行业竞争虽激烈,但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中国人口多,市场需求大,哪怕是国内知名的大规模家居企业,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其市场占比,仍是一个极其小的数字。vifa威法王总表示:“定制行业受益于国家的发展,受益于消费升级,受益于消费者年轻化,因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对个性表达的诉求,才发展出如今的规模。”

height=845
vifa威法与行业内优秀代表论坛巅峰对话

当下的定制行业蓬勃发展,但高定仍是个狭窄的赛道。从营销的角度来看,很多企业倾向于通过高定的风向标来塑造品牌形象。王总认为,要想真正决定步入高定这个赛道,首先要沉淀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事做好。倘若企业没有明确的方向,选择随波逐流,只能淹没在茫茫的大海中。

王总表示自己也有在持续关注新生的定制家居品牌。他说道:“一个市场只有形成良性竞争,只有大家坚持原创,只有大家找到自己的调性,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坚持下去形成自己的 IP,才是企业之道。”

未来,vifa威法也将以追求100分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为核心,争创百强品牌、百年企业,共创定制家居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局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