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调研指导“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9日,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文峰区调研指导“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为抓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特点特色,因村因地制宜,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

干净整洁的街道、修整一新的文化大舞台、清新别致的景观小品……走进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官屯村,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黎官屯村是市委办公室的分包村。“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活动开展以来,围绕环境整治、村庄规划、产业发展、村庄“六化”建设、村容村貌提升等主要内容,市委办积极指导参与黎官屯村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该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在黎官屯村,沿着村内道路,袁家健一条街一条街地走,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看,听介绍、看对比图,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对整治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随机走进部分农户家中,查看户容户貌,与群众交谈,仔细询问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的满意度,与村民现场“结对子”。交流中,村民纷纷表示,现在路好了,房前屋后收拾干净了,还栽植了花木,垃圾也统一收运,生活环境美了,心情也更加舒畅了。看着村民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袁家健感到十分高兴,叮嘱大家要主动把庭院收拾得更加干净整洁,争创“五美”庭院;要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与村干部共同维护美丽宜居的农村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家健认真听取了市委办公室“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与区、村干部共同研究乡村发展规划,探讨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袁家健对黎官屯村前期整治效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抓手,通过4个多月集中整治,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大批村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行动基础上,持续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工作,全力抓好农村背街小巷治理、乡风文明建设、“五边”绿化和环境美化等,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和要素保障力度,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多规合一,一体推进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和文化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细节管理和提升,一个点位一个点位、一个村一个村、一个片区一个片区完善提升,以点带面、村村示范,促进全域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科学谋划,定期开展“全民洗城”行动,扎实开展污水治理、庭院美化、村内道路铺筑等系统性、综合性治理,提升乡村治理标准化水平,建立市级领导包户联系机制,动员广大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要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找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着力点、发力点,扎实推进“三变”改革,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发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