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空调好用吗?Leader真机评测:风感可定制,智慧可感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晚上睡觉时,希望空调风轻柔不直吹,安心好眠;白天运动时,又希望空调能帮自己快速降温还不伤身。然而面对这些不同的送风需求,单一风感的普通空调却早已无法满足。那到底有没有空调能够解决这些难题呢?在年轻品牌中,Leader有一款旋翼音乐耳机空调能够吹出5种定制风感,让用户在不同场景吹到不同的舒适风。不过,这款空调的风感真的能够定制吗?又是否值得大家选择呢?

7月12日,知名科技自媒体@一直评发布了一则真机评测视频,其中就选择了Leader旋翼音乐耳机空调,与另一款大家熟知的普通空调进行直观对比。视频里,通过对空调设计、风感和智慧操控等方面的展示,消费者可以感受到Leader空调与普通空调间的真实差异。

设计对比:时尚耐久 VS常规不耐腐

外观设计是人们对空调的第一印象,尤其对于年轻人,时尚的外观更是选购时的加分项。评测中可以看到,普通空调采用通体白色,属于市场中的常见样式。对比之下,Leader旋翼音乐耳机空调创新采用耳机造型,搭配星辰蓝配色,突出了时尚感与现代感,可以更好搭配各种装修风格。

除了外观,产品的用料材质同样值得关注。尤其室外机常年风吹雨淋,壳体材质直接关系着空调的使用寿命。在这方面,Leader空调室外机采用了锌铝镁材质,而普通空调采用热镀锌材质。两者区别在于,后者在二氧化硫、硫化氢、海洋性环境等高温高湿和含有机酸的情况下,耐腐蚀性不佳;而锌铝镁材质具有更强的耐氯和耐碱腐蚀性,并具有一定自修复能力,可使用20~30年不出红锈。

出风对比:5大风感 VS单一风感

设计再出众,也要好用才行。而风感体验,就是人们评价空调好坏、舒适的重要指标,也是用户感知最明显的因素之一。那么,视频中的两款空调风感究竟有何区别呢?

首先,@一直评向大家展示了Leader旋翼音乐耳机空调的随风翼设计,通过进行180°旋转调节,空调能实现包括40°定制无感风、0°蝶翼匀风、180°静音舒享风等5种风感模式。多种风感的好处在于,用户能够随时找到最适合的舒适体验。书房办公时,可以选择180°静音舒享风,更柔的风感和更低的噪音,不会影响专心办公;在卧室睡觉,可以打开40°定制无感风,冷风环绕卧床吹出,避免直吹身体。

另一边,比起Leader空调的5种风感,普通空调则只能吹出一种无风感体验,虽然也很舒服,但还是难以适配多种出风需求。可以看出,虽然两款空调都针对出风舒适度做了改善,但在实际使用中,Leader空调的多种风感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多样要求。

操控对比:一步到位 VS繁琐操作

除了风感,空调日常操控方便与否,也是现在年轻人看重的重要体验之一。在这一点上,两款空调也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差异。

首先来看普通空调。据@一直评介绍,参加对比的普通空调支持语音操作和手机app远程控制等智能功能。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单独购买智能音箱连接空调,才能使用语音功能,对操作的便捷性和使用成本都有一定影响。此外,手机操控时需要用户经过打开app、进入产品界面、进行空调设置等步骤,操作较为繁琐。

而在Leader空调这边,其是内置的AI语音智能操控,可以直接用语音调节空调状态,还能实现查天气、放音乐等满足生活、娱乐需要的互动交流。另外,Leader空调还加入“碰一碰”功能,手机轻碰NFC智慧贴就能快速开启出风模式,没有麻烦的设置步骤,操作一步到位。

以往,很多人对年轻空调不够了解,面对功能丰富、操控智能的年轻空调与普通空调,一时不知如何选择。而经过对比,Leader空调将更时尚耐久的设计、舒适多样的风感,和更贴近年轻人的操作体验直观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而在这些体验背后,Leader空调也将更多舒适、惬意的生活享受带到了每位用户的身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