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翼鸟模式市场落地如何?建博会又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8日,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第一展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以下简称“建博会”)盛大开幕。现场,三翼鸟牵头成立了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汇聚博洛尼、慕思、诺贝尔、索菲亚、马可波罗、世友、科勒、恒洁、芝华仕等17个家居建材行业TOP品牌,打造以用户为核心,以智慧场景为载体,集渠道、品牌、场景、服务于一体的家居生态共同体,持续助力用户生活体验迭代升级,引领头部行业加速走向跨领域融合。

从以场景改变生活,打造新的居住体验,到强强联合TOP品牌一线资源进行共创共赢,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三翼鸟,这个成立还不到两年的品牌,再次用实力刷新了人们对他的认知。

手握三大优势,生态共创加速场景落地

过去,装修在很多人眼中是一项“大工程”,从选设计、开始家装、选家电和家居等,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因为整个过程比较复杂,涉及领域较多,所以实际上传统的装修是一个各自为战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行业首个场景品牌的先行者,三翼鸟牵头成立大家居TOP生态联盟。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表示,“我们要创立一种新的模式,这种新的模式,它的核心实际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成立这个联盟整个的出发点就是基于用户,基于用户体验的最大化,我们来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所有的生态方共赢、共创,所以这是出发点。”

徐萌将这种全新商业模式的差异化优势总结为:门槛高、标准高、体验好。

一是门槛高,汇聚了各行各业里面的TOP品牌。大家居TOP生态联盟中均为领域头部品牌,包括家居第一建材渠道红星美凯龙、全屋定制TOP品牌索菲亚等。通过头部资源聚合打造大家居领域第一联盟,不仅能保证市场优先级,更能持续引导中下游流向,加速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二是标准高,大家居TOP生态联盟共同研发。徐萌提到此次建立大家居TOP生态联盟,是希望从过去简单的产品思维的产品研发,转向基于用户思维的场景研发。这也意味着,企业未来研发将不再侧重冰箱、卫浴等产品,而是围绕智慧厨房、卧室场景,聚焦如何让冰箱更好地跟厨房厨电融合、如何让枕头和空调联动,让用户饮食更健康、睡眠更高质、生活更美好。

三是体验好,一站解决用户三大痛点。大家居TOP生态联盟不是简单的品牌联合、产品互通,而是场景联盟。其针对过往东奔西跑、品牌参差、权益套路满满等痛点,为用户带来3大利好:首先在品牌方面,行业TOP品牌集合,无需东奔西跑;其次在体验方面,三翼鸟联合众品牌带来一次购齐的全流程全品类定制方案;最后在权益方面,三翼鸟将各品牌权益整合打包,相比单一品牌单一服务,能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三翼鸟的“1+N”能力在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中会给所有的生态方共同赋能。徐萌强调,“通过数字化的整合,在三翼鸟的平台上把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让用户端的体验得到更加的升级。”

市场口碑双丰收,三翼鸟腾飞正当时

三翼鸟自诞生之初就面临着外界的质疑,彼时它是外界眼中的“异类”,因为它不是家电品牌、不是家装品牌、也不是家居品牌,却又能提供涵盖家电、家装、家居乃至家生活的一站式定制服务。

但成立不到两年,三翼鸟便用实力向外界证明了自己。“大家居TOP生态联盟”的成立只是三翼鸟落地实践的一个侧影。在中国市场,三翼鸟目前已经落成1563家体验店,今年预计还要再新建600家门店。

早在2021年,三翼鸟上海体验中心001营销额就达到2.28亿,其中家电销售占比仅28.2%,家居、生态及工程收益合计超过了1.1亿元。同时,三翼鸟001号客单价可达22万元,店面坪效是传统家电卖场坪效的5倍。这不仅仅是三翼鸟一个阶段性成果的呈现,更是体现了消费者和市场对三翼鸟的认可。

而在“场景、渠道、服务”三大方面,三翼鸟独有的创新能力也让外界看到了这个羽翼渐丰的“新生儿”展翅腾飞的美好画面。

场景方面,2022年5月,三翼鸟发布了“1+3+5+N”全场景全屋智慧解决方案,实现了行业唯一的全场景主动服务,以及千人千面的全屋定制能力。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不仅带动用户体验实现从“全屋智能”到“全屋智慧”的跨越,更为行业未来发展抒写出了新的时代篇章。

渠道方面,徐萌表示,目前国内主流的家居渠道,三翼鸟都与其完成了战略合作,无论是在门店的选址、面积,还是整个生态方的引入,都得到了这些渠道的大力支持。而且整个三翼鸟的开店速度还会进一步提升,“三翼鸟已经从过去自己的单打独斗变成如今整合大家居的赛道,共同提供一个让它加速成长的平台。”

最后,三翼鸟的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升级。过去基于“1+N”服务体系,三翼鸟已实现涵盖“家电、家装、家居、家生活”全流程一站式定制服务。而如今通过大家居TOP生态联盟,将所有生态方传统的产品服务,依托于三翼鸟平台,共同打造一个全场景、无缝链接的,为用户提供高端场景的服务体验。

未来,徐萌表示,“我们非常坚定相信通过我们这次成立了大家居TOP生态联盟之后,通过和所有生态方基于用户的场景前端研发,我们可能会拿出来更好的,让用户有更好体验的这种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让用户回到家因智慧变得非常便捷,变得非常人性化,而且生活的幸福感能够在这种不知不觉的场景体验中得到升华和体会。”

三翼鸟将始终以用户价值、生态价值为驱动,与生态方共创新的广阔天地、共建用户未来的智慧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