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松滋举行西瓜节活动 “直播+电商”助力八宝西瓜“出村出圈”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八宝西瓜甜,泽国荷花香。7月8日,松滋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暨第六届八宝西瓜节活动在松滋市八宝镇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启动,该活动通过全方位推广八宝西瓜,借助“直播+电商”拓宽八宝西瓜销售渠道,以西瓜产业助兴松滋农旅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

产销对接拓销路,电商搭起赋能桥

启动仪式上,松滋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产销签约仪式,美团优选、兔喜生活+、红星集团农博优品3家采购商代表与八宝镇人民政府签订《八宝滋宝瓜产销协议》,签约金额500万元,进一步拓宽八宝西瓜的销售渠道。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采购商汇集松滋,进行产业考察,并与当地的合作社、种瓜大户进行合作洽谈,推动八宝西瓜和市场渠道形成长效对接,提升八宝西瓜的品牌影响力。

本次八宝西瓜节活动还在电商平台打造了“网上采购节”专题,用电商搭起赋能桥,一方面以平台严选为保障,推出双重优惠,搭建松滋西瓜专场,打通八宝西瓜的线上销售渠道;另一方面,通过对松滋产业、文旅等内容的介绍,充分展示松滋的产业优势和农文旅特色。

(“第六届八宝西瓜网上采购节”专题页面)

活动现场设立了全域旅游展、网红直播带货区、八宝西瓜展、松滋农特展四个区域。在松滋市商务局的组织下,本土电商企业踊跃参展,松滋鸡、八宝西瓜、麻水蜜柚、卸甲坪葛根粉等特色农产品在展区亮相,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和其他市领导与嘉宾巡视了各展示区,品尝松滋美食特产,参观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并进行农旅体验。

百万网红“火力全开”,解锁产业推介新姿势

“我是湘妹心宝,我现在在松滋八宝镇,这里的西瓜又大又甜,欢迎大家有机会亲自来品尝。”在活动现场乡村优品直播间,全网粉丝超600万的三农头部主播“湘妹心宝”正面对镜头,给直播间的网友推介八宝西瓜。松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香菊“做客”直播间,与“湘妹心宝”共同推介松滋美食美景。

(松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香菊“做客”乡村优品直播间)

为助力松滋农产品电商发展及松滋农旅品牌影响力打造,此次活动,“湘妹心宝”“晓夕”“助农达人西西”3位主播携手松滋9位网红,共同组建“网红主播团”,通过线上直播推介和农旅短视频推介,提升松滋农特产品在全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松滋美食“出村出圈”。

不仅如此,松滋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邀“湘妹心宝”通过座谈分享形式,为60多位本地电商主播学员送上自己的独家“创作心得”,帮助他们掌握更多短视频及直播创作技巧。

(“湘妹心宝”在松滋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学员进行培训)

活动当天,学员分别前往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主会场和满月红家庭农庄分会场开展直播和短视频拍摄,一方面,对产业和农旅进行推介,另一方面,以实践检验所学,提升电商实操技能。学员表现积极,热情高涨。

(60余位本地学员在瓜田进行直播和拍摄)

2018年以来,松滋市先后获批省级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该市农村电商取得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松滋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在全市建立11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为促进农村消费、带动农产品销售打下了坚实基础。(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