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保年产五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在四川眉山盛大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7月8日上午,雅保公司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于四川省眉山市彭山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开工仪式。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现场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出席开工仪式,雅保锂事业部总裁Eric Norris视频致辞,雅保中国区总裁徐旸致辞,雅保中国重大资本项目副总裁黄松涛出席。

height=400
height=400
开工仪式现场

雅保四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是雅保公司在亚太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迄今为止雅保在中国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黄河在讲话中指出,雅保四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是四川省外商直接投资最大的制造业单体项目,体现了雅保对眉山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雅保项目的落地投产必将为眉山锂电产业聚链育圈、推动眉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必将为雅保立足西南、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延伸提供坚实支撑。

雅保锂事业部总裁Eric Norris先生通过视频致辞感谢眉山市、彭山区党委政府对雅保项目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从签署投资协议到破土动工仅用了5个月零8天的时间,兑现了雅保之前的承诺,也是雅保实现长期战略的多年征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充分展现了中国政府为提供良好营商环境而建立的快速响应体系和高效化流程。作为一家锂、溴材料和催化剂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雅保支持中国“3060”双碳战略、积极参与中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又一重大举措。

雅保中国区总裁徐旸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雅保一直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助力我们的产业链合作伙伴抓住绿色发展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承诺和使命。雅保眉山项目的成功落地,一方面受益于中国政府的双碳战略;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四川省和眉山市成功打造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雅保有信心在此兴业发展!同时,徐旸还强调雅保将秉承企业核心价值观,用严格的安全环保标准来建设并运营眉山基地,打造智能化、现代化样板工厂;并继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成为经开区的好公民、附近企业和村庄的好邻居。

height=400
雅保中国区总裁徐旸女士发表致辞

该项目于2024年建成投产后,将为中国锂电池和电动车行业带来新的有效供给,为眉山千亿锂电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可实现初始年产能5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的锂材料能够满足超150多万辆新能源车的动力需求,在电池的使用寿命周期可以节省愈1亿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眉山市领导邹汝林、黄秀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副会长张江峰;眉山市、彭山区及雅保中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