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首位裸眼3D MR空间数字人诞生 | 宝通科技元宇宙产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0日,宝通科技(300031)宣布:首位数字员工“彤”在其商业级裸眼混合现实空间“SPACE1”中正式上线!作为致力于提供元宇宙全栈式方案的服务商,宝通科技完成了在元宇宙业务布局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彤”作为全球首创1:1裸眼可视人工智能(AI)交互数字人,这是宝通科技在沉浸式空间、内容制作、人工智能算法、边缘计算等元宇宙业务融合发展的第一个元宇宙数字产品。后期,宝通还将陆续推出元宇宙会议系统、工业数字孪生、元宇宙社交游戏等元宇宙产品。

梦想被实现是怎样的感觉?

相信科幻迷们不会少刷《头号玩家》《失控玩家》《机器人女友》……这些经典的科幻剧情中,有着大篇幅对未来人类生活的无限畅想。而数字人一直被业内认为是元宇宙的入口,以兼具“科技感”和“专业度”的虚拟形象而问世的宝通数字员工“彤”,正是宝通在逐步实现科技创新道路上的一大尝试。

步入宝通SPACE 1中,可以近距离与彤互动交流,这位全新的人工智能数字员工不仅可以通过语言交流,在宝通SPACE 1动作捕捉、边缘计算和AI的技术支持下,她还可以同时驱动语言、表情和肢体与会话人进行互动。甚至能观察到她的微表情变化与情绪波动,以及随着交互的深入,能感受到她的心。

彤的主业是宝通文化形象代言人、宝通致德基金形象大使、宝通碳中和推广大使,但彤同时又被赋予了实用性的“多重身份”:她既可以与来访者互动,实现企业咨询随问随答,又可以宣导企业文化、关怀同事。作为宝通的一员、宅男的女神,在宝通所开发的全球首创裸眼可视1:1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支持下,宝通数字人拥有了创造性和交互性。让人不得不相信现实世界与“元宇宙”的边界正在被打破,数字人则将成为与日常生活密切联结的有力辅助。

彤不仅作为宝通全新的“数字资产”,同时也意味着宝通在智能数字人领域的技术已达到可推广应用阶段。得益于宝通多年来所累积的游戏研发经验,宝通已A轮投资了国内领先虚拟人全链路服务商:八点八数字,其团队有较强的虚拟内容研发制作能力,目前已有较多数字资产的积累,可为裸眼MR设备SPACE 1提供内容产出。此外,宝通还与数字特效设计制作服务商:诺华视创展开投资合作,其团队在虚拟现实(VR)交互式平台、计算机图形图像相关的研究与开发调色剪辑,直至DCP打包的全流程影视后期技术服务方面已有诸多成熟数字人、场景和影视案例,双方将探索元宇宙下交互式电影+游戏的可能。加上前期投资的硬件生产商一隅千象、VR/AR游戏内容研发商哈视奇,已逐步打通形成了宝通的元宇宙生态圈,现阶段可提供各类AI数字人形象及应用场景。

宝通AI数字人可以在全终端、全链路呈现,无论是PC、手机、VR、户外3D大屏,还是裸眼MR SPACE1,数字人可以出现在想要的任何地方,他们可以是智能客服、私人助理、卖场导购员、心灵捕手、游戏CP,也可以是数码宝贝、数字宠物。

宝通科技首席信息官朱建成表示:“目前,宝通已在多个场景实现落地,在今年3月的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数字经济大会上,高新区第一位数字公民:吴小新作为虚拟主持人开场,她也是无锡市第一位超写实数字虚拟人,小新是由宝通科技开发并运营,通过数字技术处理而形成的,虚拟主持人与线下主持人互动交替的场面,让数字经济大会充满了数字经济的要素。此外,八点八数字自研技术流程孵化的虚拟偶像九黎,偶像高圆圆数字化虚拟替身,也带动了数字人业务的增值落地。宝通正在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例如在网红打卡点由AI数字人运营的高端消费品牌的虚拟购物中心、营业厅中可视AI数字人客服、私人虚拟偶像的演唱会等,都将一一面世,敬请期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