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40期(上集):扎根上海,不忘家乡,湖南籍企业家谢东海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谢东海,1960年出生,湖南临湘人,毕业于重庆大学,现任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伟仁永巨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他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来上海发展,投身于浦东的开发,承担了上海市一系列重大工程,先后参与了上海洋山深水港、上海中心、浦东防病中心、外高桥粮库等地标性建筑的设计、施工,先后获得多项白玉兰奖、金刚杯奖等国家和省市级的奖。

谢东海是股市的“尝螃蟹者”。早年,人们买股票需要买认购证,一张认购证的售价,是他月薪的1/3,但是他勇于拥抱新事物,他和同事冒着大雨,排队两三天,买到了认购证,在股市攒下了第一笔1万多元的收益。

他敏锐地感受到,中国股市的巨大机遇、中国经济的蓬勃朝气。于是,他以工程建筑为主业,同时进入私募基金领域和地产开发。

谢东海坚持不懈学习,不断掌握资本运作知识,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规模越做越大,并在同行业界以稳健著称。2004年成立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开始了工程建设、地产开发、私募基金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历经几十年苦战,扎根浦东,成为湘商的代表性领军人物。

创业成功的谢东海,一直惦记着家乡的经济建设,在湖南多地投资发展,为湖南也建造了一个个标志性的工程。他还在家乡修路、建敬老院、帮困助学。他为国内慈善事业资助了数千万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