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穿越青岛四季”的地铁火爆出圈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4月29日开始,一趟满载青岛四季美景的列车在青岛地铁3号线上路运行,引来众多市民关注。作为国内首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地铁主题列车,其绿色环保主题、沉浸式车厢内景以及参与交互性的特点受到市民的喜爱。乘客在乘坐地铁的同时,既可以欣赏青岛美景,又可以了解绿化知识,还可以报名参与义务植树,为绿色青岛增砖添瓦。据统计,每天都有约2万人次搭乘这个充满了创意的地铁列车。

地铁车厢里沉浸式“逛青岛”

今年的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青岛市提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青岛”的重点工作。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义务植树和公园城市建设的行列中来,青岛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青岛地铁推出全国首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列车。

据悉,这列主题列车一共6节。第一节车厢总述了2019年-2022年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历程。第二三四五节车厢则分别用青岛四季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樱花、荷花、银杏、耐冬”精心打造了“春、夏、秋、冬”四个主题车厢,并展现了青岛市各个山头公园的美景。在设计上,以粉、绿、黄、白四个不同色调,通过一幅幅精美的画面,展现出青岛四季的美好风光。乘客可以在“春”的车厢里看樱花的盎然,在“夏”的车厢里体验炽热的浪漫,在“秋”的车厢中欣赏落叶的美好,而置身在“冬”的车厢里,仿佛感受到丝丝的凉意。置身其中,乘客随着视觉色彩的变化,仿佛穿越了四季最美的青岛。第六节车厢里,则详细介绍了义务植树相关的各类知识。

坐在这辆地铁列车上,乘客可以穿越“青岛四季”,畅游青岛市各个山头公园,还可以看着动画片学习养花种树小常识,并可以跟着卡通明星——青岛互联网+义务植树代言人“耐小冬”一起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市民争相打卡主题列车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地铁主题列车一上线即引来市民纷纷打卡点赞。五一小长假期间,地铁也迎来了大量的客流,不少市民和游客在乘坐时,都对“耐小冬”格外喜爱,不少人拍下车内的美景,并积极参与“邂逅耐小冬,拍照赢好礼”互动抽奖活动。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共计10万人次搭乘主题列车,5000余人参与了互动活动。活动结束后,中奖市民来到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绿色驿站领取了奖品­——印有“耐小冬”和青岛风光图案的文创T恤。众多市民表示,这件T恤衫设计时尚,不仅彰显了绿色环保的主题,而且展现了青岛市各个著名景点,非常有纪念意义。

“这趟列车也成为了对外推介青岛的重要窗口。”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说,3号线连接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站两个重要枢纽,是很多外地游客来青岛首选的交通方式。游客来到车厢里,就能沉浸式领略青岛这座“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美丽、青春、浪漫、时尚。据悉,本次“互联网+义务植树主题”列车将运行1个月时间,市民可继续乘坐打卡,领略青岛市四季美景,学习义务植树的知识,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