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积极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宏工项目二期预计9月投产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宏工智能自动化装备项目位于新马工业园,总投资30亿元,由宏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工科技”)投资建设。

宏工智能自动化装备项目效果图,图为项目一期与二期的用地情况

宏工科技成立于2008年的企业,总部位于东莞市,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与软件开发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锂电池、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精细化工、食品药品、橡胶塑料、无机材料等下游行业提供一站式物料综合处理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物料自动化处理系统综合服务商。

据了解,该项目将新建设包含制造工厂、机械加工及仓储等生产辅助设施,研发中心、软件开发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用地120亩已经投入生产;项目二期用地166亩,预计2023年产值超过30亿元以上;项目三期用地不少于300亩,2023年启动建设,建成后预计总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项目二期已启动86亩用地建设,预计今年9月30日可投产,目前,定制厂房部分场地道路、排水管网已完成,正负零以下桩基施工已完成。

在促项目建设、兴产业发展的赛道上,株洲高新区紧扣“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重心,把做强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以超常规举措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凭风借力,宏工科技实现企业“升级”

项目在株洲的建设,也标志着宏工科技将逐步踏上企业升级之路。

2018年,宏工科技在株洲高新区成立湖南宏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年来,公司依托株洲动力谷研发团队的自身技术储备,自主研发并生产了犁刀混合机、螺带混合机、吨袋包装机、釜式干燥机等设备,部分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公司营收、利润不断实现“升级”。

2021年,宏工科技产值突破10亿元,并计划于今年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IPO上市申报材料。

未来,宏工科技将在株洲高新区完成产业转移,拟将旗下电池材料事业部、食药化塑事业部、研发中心、湖南宏工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其他生产制造基地扩产整合至此,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