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区车管所夯实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以来,杭州市富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不断创新举措,打造高效便捷车管服务新机制。这是该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现的新局面。3月23日,杭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处专门对富阳车管所进行等级化评定。

图为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支部正在组织学习

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加强监督和指导,杜绝违规、违纪发生。如在机动车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方面,严格执行机动车查验工作标准,对不符合标准和机动车参数的车辆,一律不受理注册登记。

在驾驶人管理方面,该所对驾校培训,实行培训质量定期分析通报制度,规范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数据采集录入工作,确保数据录入准确。每年开展初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教和交安码申领活动。

该所每月月初将上月临界报废、强制报废、逾期未检验车辆信息和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未体检、满分学习的驾驶人信息在业务平台中检索导出,在办事大厅和政府门户网上公告。

在做好重点车辆排查及企业源头管理方面,该所每周把基础数据筛选后,下发各中队,由专人盯牢各数据过程变化。每月考核临近时统计数据上传,配合辖区中队制定方案,定期相关问题。同时,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

图为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支部正在组织学习

在推行基层中队代办车驾管业务方面,该所采用上门督促、电话告知、短信提醒等方式,继续推行对未按时检验车辆和达到强制报废车等日常动态管理。

该所在推进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建设方面,以邮政和保险“龙头企业”为骨架,在偏远山区乡镇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开创“警邮合作”和“警保合作”新局面。

富阳车管所着力推进机动车云申领工作。去年3月1日,杭州市“区域指标”推出后,该所网上业务受理每天600多条。在完成初级阶段后,于2021年9月1日开展网上云申领业务,打通邮政服务,用高质量业务数据完成一项又一项节点任务。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该所推出互联网远程办理受理中心服务,推出“智能机器人”服务和“智能语音”电话,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增强获得感。

所长许洪军说,通过加强队伍管理,强化业务规范,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高,业务工作得到上级肯定,服务水平得到认可,满意度得到提升。所里连续六次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所党支部被评为分局先进党支部。(富阳区车管所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