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金融再升级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科创中心专营模式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服务中心专营模式完成系统测试并正式上线,标志着上海分行科创中心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全流程,开启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事业发展新篇章。

南京银行A1专营模式是以分行科创金融服务中心为引擎,通过专业专注的科创客户经理队伍、特许通道的审批效能、融入业务场景的风险经理等,发挥专营机制的业务动能,更好地推动科创金融快速稳健发展。本次上线主要涉及信贷系统,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业务流程的改造。

今年2月以来,上海分行积极开展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启动工作,并于7月启动沪上金融生态圈建设。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以“专业性、高效率、集约化、可落地”为原则,以“信贷规模、客户数量、企业成长、业务创新、风险控制”为考核导向,内部定位为机制模式的“试验田”与“播种机”,人才队伍的“种子基地”与“孵化营”。

在科创金融专营模式下,单设科创客户经理团队,作为专业化科创金融经营水平骨干力量;提升审批专业能力和服务效率,中心配置审批权限,并配备科创金融贷款专职审批人,明确业务审批时效,加快环节流程;提升融入业务场景的风险经理专家支撑,通过行研专家队伍的建设和介入,提升业务的质地和综合化服务能力。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深耕科创金融,已为超过850家科技型企业累计发放贷款约300亿元。上海分行2016年度凭借“小股权+大债权”的特色方案荣获上海市政府“上海金融创新成果提名奖”;2017、2018、2021、2022年度四次荣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颁发的“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奖”;2019、2021、2022年度三次荣获上海市科委颁发的“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先进奖”。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全面落实推进科创金融专营机制建设,完善科创中心职能,整合优化业务申报流程,坚持做科创企业成长的陪伴者和助力者,用金融力量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