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倒计时50天 巴西精品咖啡“提前预热”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梁长玉报道 作为热门单品,自第一届进博会开始,咖啡不仅以一颗“小豆子”撬动全球“大贸易”,更用馥郁的香味讲述着世界各地的咖啡文化和理念。为让精品咖啡更香醇,9月15日,由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巴西精品咖啡协会和虹桥品汇共同举办的“热情的咖啡之国——巴西咖啡日”活动在虹桥品汇举行。

巴西驻沪总领事奥古斯托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当年,两国代表在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伊塔马拉蒂宫殿”签署建交文件时,以巴西咖啡来代替祝酒。如今依托虹桥品汇平台,连续举办3届的巴西咖啡国家日,让巴西精品咖啡走进中国千家万户,此次,在进博会开幕前的50天,巴西精品咖啡携诚意而来,还特别引入3家咖啡品牌,希望为最真挚的中国朋友带来不一样的味蕾体验。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2022年,巴西的咖啡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量提升了一倍。“这并非是偶然现象,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咖啡在中国还有更大的潜力。”巴西驻沪总领事奥古斯托表示。

在整体对中国出口上扬的情况下,巴西精品咖啡愈加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奥古斯托介绍,咖啡是国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生活中巴西人邀请朋友或贸易伙伴时,最常用的话语就是“来一起喝杯咖啡吧”。因而咖啡对于巴西来说,不仅仅是一杯咖啡、一颗豆子那么简单,更是向世界传递巴西文化和情感的载体。

“咖啡有酸味,好像也有威士忌的香气。”“这款咖啡酸度正是我喜欢的,今天真是不虚此行。”活动现场,消费者品尝了来自巴西19种风味的大师之作,不少消费者更是现场下单,把心动的味道带回家。

不少消费者更是现场以咖啡为名,体验巴西文化,进一步了解巴西精品咖啡产区及精品咖啡豆分类和介绍。

近年来,咖啡从“舶来品”逐步成为新一代“国民饮料”,由虹桥国际咖啡港联合美团、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创新与青年发展研究院、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2023中国城市咖啡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咖啡作为咖啡消费新兴力量,复合增长率高达12.5%,发展潜力巨大。

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菁介绍,作为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主平台,自开放以来,虹桥品汇与虹桥国际咖啡港以一颗种子、一杯咖啡纽带,链接上下游,整合资源,构建一站式供应链和内容赋能平台。

目前,虹桥国际咖啡港已吸引了世界咖啡产地和国际咖啡品牌来此展示展销,汇聚16国精品豆和20多个国际品牌,极大地促进了商贸投资,让更多国家和品牌共享中国发展大机遇。连续三年承办巴西咖啡国家日,虹桥国际咖啡港让巴西精品咖啡与来自全球的采购方、消费者实现了面对面交流,让巴西咖啡故事更加悠远,让咖啡成为中国和巴西合作的见证。

永不落幕的进博会,持久飘香的咖啡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虹桥品汇立足发展定位、聚焦“朋友圈需求”,以一场“咖啡”为名的盛会,让来自桑巴的文化和咖啡“提前预热”,进一步拥抱中国市场新机遇!(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