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爱士惟:一体多面闪耀SNEC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一束束光,从上海照向全球。

这些光来自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以下简称SNEC)聚集的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3100多家参展企业。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考不断碰撞、交织,其间焕发的“中国创造”魅力更是大放异彩。

纵观全球,清洁能源的产业重心正进一步向中国转移: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技术创新水平加速提升,市场应用持续扩大。进入2023年,中国光伏产业延续了去年的高热度,海内外需求依然旺盛。在国内,国家能源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我国光伏发电新增并网容量33.66GW,同比增长155%。在出口方面,光伏组件、逆变器海外出口表现亮眼,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逆变器累计出口超900万台,同比增加46.45%。

与中国光伏驰骋全球市场一样引人关注的,是爱士惟在SNEC上交出的一份答卷。在此次盛会上,爱士惟用堪称史上最强阵容的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与规划布局,向外界生动地演绎了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战略定力、创新力与行动力。

一体多面全力进阶

时隔两年再一次拉开大幕的SNEC展会,百花齐放。中国光伏产业众多参与者围绕光储充一体化布局的比拼,也更加精彩。

不少企业力推光储充一体化布局的背后,是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在全球双碳以及能源转型的大潮下,叠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技术进步与成熟、政策赋能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光储充一体化的广阔前景已显现。

在该领域已有布局的爱士惟,也借着此次展会的契机将其在光储充一体化布局上的创新与思考展现地淋漓尽致。在超过600平方米的展台上,爱士惟带来了近30款产品与解决方案:从320kW的大功率段地面电站光伏并网逆变器,再到全新的三相储能逆变器、新一代储能高压电池,以及业界首款微型光储一体机、新一代智能充电桩等,爱士惟全面协同发力迈入新阶段,一体化布局中的多面性生态正快速扩展。

“爱士惟在此次展会上的呈现让人兴奋,”一位行业相关人士在参观展台后表示。“他们丰富的产品系列、首次亮相的多款新品以及解决方案,将会给公司、行业带来无限遐想的空间。我相信,他们会在助推全球清洁能源高效利用、赋能全球向能源低碳转型,进而实现双碳目标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新品加持赛道突围

在光储充一体化趋势下,市场参与者如何更好地掌握主动权,考验的则是自我革新与进化的实力。毋庸置疑的是,一众中国品牌已经拿出最好的态度、最快速的反应、最具实力的研发团队“披坚执锐”,蓄势待发。

以爱士惟为例。爱士惟通过苏州、上海、西安三大研发中心的技术托底,在光储充领域亮出众多新品,涵盖工商业、户用、地面电站等多个场景。截至目前200多项知识产权、70多项核心专利发明所赋予的技术和产品底气,可略见一斑。

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三款储能新品的首秀:业界首款微型光储一体机、新一代三相储能逆变器5-12kW以及新一代储能高压电池。具体而言,爱士惟微型光储一体机有别于市场上其他产品,高度集成了微型逆变器、低压储能、隔离并网等一体化功能,为充分利用、存储太阳能资源提供了创新思路,助力家庭节省用电成本的同时,也为社会用电平衡贡献专业力量。

在新一代三相储能逆变器5-12kW中,爱士惟可配置3路独立的MPPT接口,能够更好地适应多朝向屋顶,从而获得更高的总发电量。研发的又一力作--储能高压电池则采用车规级芯片,最大可实现8个电池簇并联,在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实现了一大跨越。

“我们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越来越多的独立户用公寓阳台上开始装上光伏,”爱士惟一家海外合作伙伴负责人说道。“爱士惟在深刻洞察市场后研发的微型光储一体机,能够很好地满足当地市场需求。他们贴近市场主动探索、主动求变的精神也让人钦佩。”

面向未来多方合力 

光储充一体化所聚焦的清洁能源赛道,在双碳的驱动下,仍将继续保持进一步增长。以光伏为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此前表示,2023-2030年,保守情况下,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测约95-120GW;乐观情况下,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测约120-140GW。同期,保守情况下,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预测280-436GW;乐观情况下,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预测约330-516GW。

在稳健增长的同时,世界的目光也更多地聚焦在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词上。爱士惟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同各国企业、各类机构在渠道、科技、人才、管理等各方面的合作,通过双方乃至多方的共通、共融、共建实现影响力的“1+1>2”,以期更好地融入全球市场、引领前沿技术。

在此次SNEC展会上,爱士惟分别与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批发分销商OSW、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球化布局、产学研深度合作、碳市场与碳交易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探索。

面对新未来,领衔中国出海“新三样”的光伏等新能源产业,既有承载市场发展的潜力,也构建起覆盖全球的影响力。在全球光伏、储能、充电桩的竞逐中,爱士惟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全球化布局、产业链延伸、产能扩张上全面发力,积极拥抱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双碳目标实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