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全能王发布职场人办公习惯洞察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期,合合信息旗下扫描全能王发布《当代职场人办公习惯洞察报告》(简称,《报告》),对五百余位职场人士进行了办公工具软件使用习惯调研。

火爆的ChatGPT类软件,超6成受访者没用过

《报告》显示,超9成的受访者表示,工具软件能显著提高工作效率。职场人士通常会使用日程表、计时闹钟等工具来帮助自己拆分目标,规划时间。文档笔记类工具软件使用者最多,接近6成;超过30%的受访者用过日程管理类软件。

连续几个月上“热搜”的ChatGPT,有超六成受访者称,自己尚未用过这类软件。扫描全能王的一位用户表示,虽然ChatGPT之类软件能够很快捷地进行文字组织,但其反馈的内容,目前还比较偏模式化,在应对专业性较强的题材时,用途有限。

助力文件、证件材料整理,扫描软件受追捧

《报告》提到,职场人经常使用扫描软件来扫描合同文件、发票等专业资料,以及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等证件。

扫描全能王推出了“证件卡包”功能,支持户口本、护照、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的多尺寸扫描及存储,证件证书归于一处,构建随身“档案库。”

许多手机系统、社交软件已经自带了相应的扫描功能。《报告》提到,有超过60%的受访者,习惯使用社交软件自带的扫描功能,也有约30%的被采访对象表示,更倾向于选择扫描全能王等软件工具。在需要给客户或同事发送纸质文件电子版时,有超过40%的受访者选择使用扫描全能王处理后发送,以获得专业的扫描效果。

据悉,扫描全能王是合合信息旗下一款智能文字扫描及识别APP,其提供的扫描及智能图像处理功能,可有效解决页面弯曲、摩尔纹、反光等多个常见的问题,将手机、平板变为随身携带的扫描仪。使用者可扫描、拍摄工作文件,提取图片、PDF中的文字内容,并将其转化为可编辑文档,帮助用户提升办公效率,节省时间和精力,促进团队协作和文件管理的便捷性。(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