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米哈游、安徽西递宏村开展数字化沉浸式“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世界文化遗产---安徽黟县西递宏村,与上海米哈游公司合作,将徽州古村落在数字世界中呈现,用现代化表达方式让全球玩家真正认识了解,同时,沉浸式“微”旅游让线上流量变为线下“留量”。

西递宏村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安徽南部民居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

如今,旅游消费模式已经发展到了沉浸式“微”旅游、二次元旅游,以及不断升级的主题旅游,“Z世代”倾向于碎片化、小众化、深度化、小范围公开化的旅游产品。包括西递宏村在内,越来越多的传统旅游景区改变思路,科技赋能、升级创新,争取更多主动权。

在上海米哈游影铁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3D冒险主题回合制策略游戏《崩坏:星穹铁道》中,有一处以徽派建筑为基底,以舰船为概念的场景——仙舟“罗浮”。其建筑风格在徽派建筑的基础上,通过涂装等形式,将各地建筑中特别的元素重新组合。

《崩坏:星穹铁道》项目组希望,在游戏外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徽派建筑之美。这与西递宏村的创新思路不谋而合。故而,星穹铁道与西递宏村景区,携起手来。

双方近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旅游活动,不同于常见的游玩方式,此次在西递宏村,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现场拍摄、后期修图……游戏爱好者们化身一个个角色,穿梭于古巷中,在诸多网红点,打卡拍照,发布徽派建筑之美。

年轻群体的再创作,让徽州古村落实现更大的流量。据统计,活动期间,相关微博话题的阅读量达11.5亿次,互动量达131.5万次。

“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知易行难,是一条考验认知、考验审美、考验技术的路。”米哈游总裁刘伟表示,公司始终相信,坚持在内容与技术上不断创新、用IP思维讲述中国故事、走工业化路线,才能让文化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黟县一直在古建筑保护、旅游宣传上不断探索,勇于尝试新玩法,让更多人了解黟县、了解徽文化。此次通过线上玩家与线下游客的相融,让参与者获得了更多新颖的互动体验,也促进了对徽派特色、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传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