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公里赛道展现最美长三角风景 2023环意长三角公开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随着来自蒙古国的Tegshbayar Batsaikhan以1:57:15.982的成绩获得竞技组冠军。2023年5月21日,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在上海市青浦区完赛。

1909年到现在,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即将迎来第106届比赛,而今年也是这个国际顶级IP的大众赛事第三次登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019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开始第一次走进长三角。经过四年的沉淀,“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与往年也有所不同,在计划升级为在华国际C类自行车赛事的同时,办赛时间被安排至5月,并与环意国际正赛同期互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3500多名海内外顶级车手和骑行运动爱好者参与,88公里公路赛路线贯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以上海市青浦区作为起终点,途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和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

从淀山湖畔到太浦河、泖河西岸,赛道在绿树秀水间穿行,骑行爱好者尽享黄金时节示范区内人文景观及自然风光,共同见证示范区的高速发展。一名第二次参加环意长三角公开赛的自行车选手说:“这一次我又来到了青浦,在森林、湖畔骑行,看到了不同风景的路段。希望到场的所有骑行爱好者,包括参赛选手能够享受来自赛事的快乐。”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顾军表示,长三角地区不仅拥有着优美自然景色和独特文化风貌,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赛事等方面也是中国最具活力区域之一。环意自行车长三角公开赛作为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自行车赛事,是长三角地区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赛事之一。通过举办本次赛事,进一步强化青吴嘉三地政府的联动协同,充分展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共享共赢的美好愿景。(主办单位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