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举办双碳论坛共绘建筑领域蓝图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5月19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成功举办年度首期双碳专题论坛,以“绿色共生·碳望未来”为主题,结合上海市2023年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重点工作安排,深入探讨建筑领域的“双碳”实践。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张俊,中建八局设计管理总院院长王磊,在论坛上致辞。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孙旻、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周尔旦、中建八局上海公司科技质量系统负责人张世阳等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了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洪卫,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翟晓强,五方建筑科技集团董事长崔国游,上海建工集团绿色低碳建造所副所长贾珍,AECOM中国可持续咨询副总监刘洋,五位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围绕“双碳”战略、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等专题展开深度交流分享。

论坛从建筑本体出发,深入探讨可再生能源助力建筑降碳、超低能耗运营实施、全生命周期碳中和建筑实践等绿色发展的前沿热点议题,共绘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崭新蓝图。

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将持续深耕绿色低碳领域,探索集成设计、咨询、材料、设备、施工、运维于一体的绿色发展产业链的技术能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将持续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实施绿色建造、智能建造、数字建造,在双碳建筑领域贡献方案、提供经验,扛起践行的职责,引领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