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实体企业债券融资超368亿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实体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服务。在直接融资业务上,2023年前4个月,招行上海分行为19家实体企业提供债券融资服务,累计融资金额达368.70亿元,其中招行承销份额228.73亿元,融资总额位列上海银行业前列。

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帮助某实体企业发行5亿元绿色超短期融资券,资金投放方向主要为能源电力行业的绿色项目。分行向实体企业大力推广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即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分行还特别为企业绿色及可持续挂钩债券的发行提供中债资信等机构的免费绿色评估及认定服务,助力实体企业发行更多绿色债券。

前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还帮助某航运龙头企业发行38亿超短期融资券,为该航运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丰富融资渠道,同时助力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为某公共事业企业发行20.2亿元中期票据,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为某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行7亿元中期票据,助力企业服务民生工程和五大新城建设。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为某物流企业发行3亿元中票,该笔债券创年内AA+民企中票最低发行利率。分行不断提升实体企业服务效能,为实体企业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融资融智服务。

在服务实体企业过程中,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凭借的专业的金融实力和服务水平,赢得了企业的高度信赖。后续,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实体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创造价值,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