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件作品拍出43.51万元 云南建水紫陶助残公益拍卖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0件来自建水国家级、省级陶艺名家和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作品拍出了43.51万元。2023年5月19日,2023云南建水紫陶助残公益拍卖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其中谭知凡作品《四君子提梁大壶》以全场最高价5.2万元成交。

据了解,本次慈善拍卖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出价的方式进行,拍卖所得将用于支持当地特殊教育事业,为残疾人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为他们创造更加平等、尊重、包容的社会环境。同时,在拍卖会上,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总经理孙占刚与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德签订了合作协议,为特校学生成长教育提供更多帮助。

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德表示,建水紫陶产业逐渐发展并壮大起来,让残疾学生有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帮助学生们早日融入社会、参与建设的过程中获得幸福和尊严。

建水紫陶以其“坚如铁、明如水、润如玉、声如磬”的特点闻名于世,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并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3年4月15日,红河州将紫陶带到上海豫园华宝楼,启动为期1个月的建水紫陶精品展,两个文化领域融合发展的千年邂逅,实现艺术与生活的对话、传承与创新的探索。

在沪滇两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紫气东来·陶醉上海”建水紫陶文旅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建水紫陶的工艺文化与当代价值》专题讲座等活动成功举办,铓鼓舞、烟盒舞、建水小调等节目引爆豫园,200余件建水紫陶精品在上海豫园华宝楼展出,吸引游客、专家学者等5500余人前来观展、互动体验……

浓浓山海情,沪滇合作助力建水紫陶“全面开花”!以展出为纽带,将紫陶的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立体地呈现在大众面前,为紫陶文旅产业链注入新活力。

云南省红河州政协副主席、紫陶文旅产业链副链长张艳梅表示,他们通过公益拍卖紫陶作品的方式,探讨残疾人事业新的发展模式,这也是落实沪滇帮扶机制的重要举措。(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