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自有品牌“良芯匠人”招募全渠道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西雅国际食品展在上海举行,叮咚买菜旗下自有品牌“良芯匠人”现身展会,对外招募全渠道合作伙伴。 

自建供应链,商品力是第一推动力           

作为是叮咚买菜旗下米面制品自有品牌,“良芯匠人”主打“良心好料、匠人工艺”,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标准化的新鲜健康面点。自2021年在叮咚自有渠道推出后,“良芯匠人”系列商品销量攀升迅速,至2022年,年销售额已达5亿元。         

据介绍,“良芯匠人”及叮咚买菜旗下其他自有品牌,目前主要依托叮咚谷雨自建供应链,以数据与技术为驱动,集研发、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覆盖肉类、米面制品、豆制品、烘焙制品及3R制品五大产业,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自营及合作工厂基地近200家。        

叮咚谷雨所有工厂均建立了严格的品控体系,其中,位于上海松江的叮咚谷雨谷类加工厂,2021年成功获得国际食品标准认证。         

“良芯匠人”系列在产品研发及工艺方面具有匠心。以“嵊州手工鲜肉小笼包”为例,其结合地方特色,采用纯老面发酵12小时以上,面皮松软有嚼劲;馅料则选用当日鲜肉制馅,内馅含量大于40%。小笼包均为专业师傅手工包制,顶端保留特色鱼嘴小口,蒸熟后鲜香四溢。         

叮咚买菜的产地供应链优势,为“良芯匠人”的原料选材提供了更多保障。例如“良芯匠人韭菜盒子”,叮咚谷雨与蔬菜基地开发部门联手,引入叮咚订单农业基地的“放心韭菜”作为产品原料。

多渠道发力,做专注美食的创业公司 

今年年初,叮咚买菜宣布完成了品牌升级。品牌口号更新为“想吃什么,就上叮咚”,公司定位确立为“一家专注美好食物的创业公司”。叮咚买菜已经不仅限于生鲜电商,而是一家坚持以“商品力为第一推动力”,具备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综合能力的美食公司。          

今年,叮咚买菜在保持自有渠道业务规模的同时,一直以食品公司的新角色,积极拓展外部渠道,将自有好商品带给更多消费者。         

此次上海展会,“良芯匠人”带来不少新品,包括羊肉烧麦、香辣小龙虾青稞烧麦、芝士咸蛋黄薄皮烧麦、蔓越莓黄米凉糕、斑斓凉糕等特色品类,面向餐饮、连锁超市、社区生鲜店等全渠道寻求合作。       

叮咚买菜也已着手布局大型传统连锁商超、短视频平台等新兴渠道。以“良芯匠人”为例,今年已陆续上架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