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喀则”援藏旅游包机成功首航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5月18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西藏日喀则市政府、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上海机场集团、春秋集团等,在上海浦东机场举行“上海-日喀则”援藏旅游包机首航活动的启航仪式,100名上海游客开启游程。

日喀则是西藏第二大城市,藏语意为“如愿以偿的庄园”,这里有多地貌、多气候板块的丰富旅游资源。           

本次包机旅游的行程为9天8晚,市场化组团,销售情况火爆,报名参加者,有的是夫妻同行,有的是朋友结伴;有的已经几次进藏,有的是专业摄影师。        

这次的旅游线路,突破了“西藏旅游始于拉萨”的常规,安排游客从日喀则进藏,主打“珠峰故里·吉祥日喀则”,主要景点也集中在日喀则,覆盖定日、萨迦、桑珠孜、定结、亚东、江孜等县(区),沿途包括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加乌拉山口、珠峰大本营、扎什伦布寺、帕里草原、多情湖、江孜古城、江孜宗山古堡、羊卓雍措、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等西藏知名景区。           

这是日喀则的定日机场建成后的包机首航,也是上海市与日喀则市之间的首次旅游包机航行,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游客在高原旅行的安全和健康,此次为游客配备了充足的车辆和导游,安排专业医疗人员全程随行保障,委托高科技供氧企业通过氧气保障车和随身“肺式呼吸”氧气瓶全程供氧。      

自2022年7月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入藏以来,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会同当地文旅部门和重要文旅企业,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举措,助力日喀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联络组将联合上海文旅重点企业,加快推进援藏旅游包机长期战略合作,力争今年再完成一批援藏旅游包机任务,逐渐形成常态化、整体性效应,进一步激活日喀则旅游市场。(图片现场拍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