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星梦前行”关爱孤独症家庭公益项目启动,梦饷科技成首批爱心捐助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近日,以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群的照顾者为主题的“让星梦前行”公益项目在浙江德清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梦饷科技作为首批捐赠企业加入该项目。

罹患孤独症的孩子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数据显示我国儿童孤独症患病率达0.7%,目前孤独症患者已超1300万人,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为了孩子更好地康复,有接近一半的家庭有一人放弃工作专门照看孩子,经济压力成为家长的最大负担,55%以上家庭负担不起患儿康养费用。

梦饷科技加入“让星梦前行”后,不仅通过提供资金给这些特殊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未来更会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提供灵活就业岗位,让星星儿童妈妈们享受数字科技和经济的红利。

从赚“买菜钱”到助力宝宝康复,这位星星儿童宝妈找到人生新路

在梦饷科技服务的百万流量主中,就有不少星星儿童妈妈,来自深圳的“玲儿”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成为星星儿妈妈之前,“玲儿”在深圳一家大型园林工程公司做财务总监,2016年一个特殊的小天使到来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为了全心全力的照顾宝宝,她不得不辞去了工作专心带着孩子走上康复之路。

每年超过十万元的治疗费用加上房贷让家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了解了梦饷科技,抱着帮着家里赚一些买菜的钱的想法,她开始了店主的生涯。

通过六七年的坚持和勤奋的运营,“玲儿”把兼职做成了事业,从刚开始好几天没有人下单,到现在可以做到淡季月均6000多单、旺季超万单的成绩,“获得收入超过了上班的工资,不仅可以覆盖了家中的日用生活费用,也让孩子得到了更好的康复训练。”

不仅自己通过做店主获益,她还积极帮助600多位宝妈灵活就业,其中有300多位是星星儿的妈妈。

“非常感恩梦饷给我们这些特殊家庭提供灵活就业的机会。”她表示加入“让星梦同行”公益活动,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星星儿妈妈们,带领她们走上一条更有希望、更有爱和支撑力的守护之路。

授人以渔,以数字技术赋能长期公益行动

作为一家以“成就他人”为初心的企业,梦饷科技长期致力于在公益方面的投入。2020年1月,梦饷科技创建公益品牌“梦饷公益”。梦饷公益以“爱让梦想走得更远”为宗旨,对妇女儿童、困境家庭、困境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提供慈善救助、救灾救援等公益举措。

梦饷科技副总裁赵廷超介绍,过去三年来,梦饷公益主要聚焦关爱儿童成长,救灾救援,开展各类大小公益捐赠项目共计30个,累计捐赠超500万爱心资金。服务范围以上海为中心,向中部、西南、西北等地辐射,走过甘肃、河南、安徽、云南、新疆等地,受益人数近20000人。

除了扶危济困临时输血更注重长期造血,作为商品分发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梦饷科技还通过开放开源,为百万店主降低就业门槛,帮她们建设个性化电商平台获取收入。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梦饷科技已经帮助百万店主创新创业、灵活就业,其中90%以上是女性,其中三分之一是全职宝妈。以宝妈群体为例,很多店主原本面临就业压力,但通过灵活就业突破了时间、地域、年龄的限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新就业岗位。

赵廷超表示,梦饷科技希望帮助她们成为“三新女性”:塑造新女性,努力寻找生活与事业平衡,探寻自我成长与时代进步的和谐;造就新家庭,实现生活与事业平衡,在灵活就业新经济职场中施展能力,也能创造经济价值去支撑家庭,同时以更好的自己来滋养家庭;融入新职场,灵活就业既能让女性身处家庭,同时也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社会活动,融入新职场,创造新契机。

此外,为了进一步关注和维护从业女性的权益和利益,梦饷科技此前还成立了妇联组织,促进妇女灵活就业,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由于在女性就业创业方面做出了成绩,在2019年梦饷科技被联合国授予“年度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奖”,在2021年又入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SDGs)全球最佳实践案例”。

未来梦饷科技将继续在创造灵活就业机会、赋能女性就业与发展继续努力,将商业和公益更好融合,打造数字时代的企业公益新标杆。(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