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齐北上广深城市“版图” 坚持直营的湘菜费大厨火爆一线城市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湘菜品牌费大厨辣椒炒肉在广州天河区正佳广场开出广州首店,正式完成北上广深城市“拼图”,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据媒体报道,下午4点来到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首店,餐厅门口排队等候取号的队伍已在商场内绵延数百米,人气火爆。

其实辣椒炒肉,不过是道再普通不过的湖南家常菜,费大厨却将它成功打造成了餐厅爆款。每一道辣椒炒肉其实都不简单,由“辣椒大王”邹学校院士亲自确定的辣椒品种,宁乡精选的土花猪肉……加上坚持“专业大厨炒”,于是一道经典湘菜被“唤醒”,成就了一个火爆全国的湘菜品牌!

公开信息显示,费大厨辣椒炒肉2003年创建于中国正宗小炒之乡湖南衡阳,是行业内首家聚焦辣椒炒肉的湘菜品牌。2018年,费大厨辣椒炒肉走出湖南,开始了品牌化的全国发展,首进深圳便广受欢迎,2021年进入上海市场,2022年北京首店开业,2023年广州首店开业,目前在全国开设有直营门店80余家,成为一个从湖南走出来,唯一在北上广深均有直营门店的湘菜连锁品牌。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目前费大厨辣椒炒肉的所有门店均为直营店。品牌方表示,未来也将秉承“专业大厨炒”,坚持直营不开放加盟。

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费大厨辣椒炒肉上海市场表现良好,湘菜头牌辣椒炒肉吸引了众多顾客慕名打卡。上海长宁龙之梦店开餐取号超过500桌,餐厅翻台率达到了1000%;广州首店每天取号均在1000桌以上,餐厅翻台率达到1200%,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顾客连续12小时排队不间断。

过去湘菜仅仅是一个菜系,品牌普遍连锁规模不大。近年来,口味、场景感、文化输出和强势品牌营销让包括费大厨、巡湘记等在内的湘菜品牌快速崛起,在全国掀起了湘菜品牌风潮。

《2021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显示,喜欢辣口味的消费者占比41.8%,辣味已经成为一个被更多消费者接受的口味。美团点评统计也显示,近年热卖菜系top3分别为:粤菜、湘菜。湘菜已经成功从初期的本土市场品类,华丽蜕变为人气品类。

知名品牌专家、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经济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总监梁长玉表示,湘菜或可能是未来增长最快的菜系之一,打破地域壁垒是湘菜成功出湘的“敲门砖”。但如何在“单品+菜系”成功打造出品牌之后超越自我,不断丰富产品线留住未来20年的消费者,将成为走向全国湘菜品牌的重要课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