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发布|“长三角安全生产人才专题培训班”系列课程将于6月推出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推进我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长三角地区安全生产人才的专业知识体系构建和行业经验交流分享,进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长三角城市群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夯实人才基层基础,特定于2023年6月中旬开设“长三角安全生产人才专题培训班”系列课程。

据了解,本次培训项目教学组织方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业支持为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由德珍教育培训(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实施。

据介绍,课程将特邀多位行业内领军专家学者等,曾任上海市交通委主任的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孙建平院长,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伟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聘专家李开西和国家级安全管理专家等。

课程主题以“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为主线,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全过程,以企业安全生产“事前科学防、事中有效控、事后及时救”全过程,面向企业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人才开发要素完整、内容系统、知识性和实用性兼具的课程体系。

课程内容上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趋势、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风险应急管理几个模块开展,针对性的讲授。通过专业学习,提升参训者安全生产意识,为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提供明确指导,促进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及工作环境良好安全,避免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以保证生产经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确保参训人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新形势下的企业安全生产管什么、怎么管。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61所试点高校之一,全国12所“卓越工程师计划”;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1月15日,是在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依托同济大学丰厚的学术资源,为促进学科发展与转型而成立的。德珍教育培训(上海)责任有限公司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批准成立的中外合资教育培训机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