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挥集团协同优势 绿色资产支持计划加速企业碳中和发展布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作用,成功助力“中电投融和租赁2023年第一期碳中和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协同创新是浦发银行支持绿色企业发展,贯彻绿色金融理念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据悉,此次中电投融和租赁的碳中和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后期将100%投放于碳中和项目。浦发银行上海静安支行作为此次计划的托管人,浦银安盛资管作为计划管理人,充分展现了浦发银行集团协同的优势。借助债券承销、保理融资、资产托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浦发银行正为融和租赁实现“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目标持续注入绿色金融力量。

融和租赁是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专业租赁公司,业务领域涵盖新能源发电、储能、绿色交通、节能环保、信息通讯、城市能源等六大领域三十多个细分行业。

近年来,在浦发银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耕绿色金融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化、附加值高的绿色金融解决方案。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携手更多企业共同迈向“零碳未来”新征途,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