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5月10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推动G60科创走廊各类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各类主体加速融合,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由松江区人民政府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松江区经委、松江区科委联合承办,由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上海股权投资协会协办。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表示,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通过“投资、融资、保荐、研究”与财富管理协同联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内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赋能实体企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助推长三角区域科创产业发展壮大。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指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数字经济企业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科技创新活力策源高质量发展,行业影响力、显示度持续提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会议执行主席单位、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诚表示,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数字赋能,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卓越科创生态。

会上,松江区人民政府与海通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开展常态化产融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郭淑晴,做了“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的发言。海通证券企业金融部总经理王雪峰,在会上发布《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若干措施》。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海通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主旨交流。(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