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条主要公交路线,覆盖上海10个区 2023’品牌巡展宣布开启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以“品牌金融-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为企业品牌金融创新提供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品牌价值变现的“2023品牌金融论坛暨品牌巡展发布活动”于5月10日下午在中国品牌日主会场隆重举办。

据了解,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支持,上海东方品牌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各银行代表、有关行业、园区、品牌服务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出席并致辞,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韩汉君作《品牌金融: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主题报告;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副处长江映虹、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保险委员会主任徐敬、环球互通品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丰羽分别就品牌质押、品牌保险和品牌评估作专题演讲。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是决胜全球市场的战略性资源。品牌背后是专利商标,版权,技术秘密,地理标志等各类知识产权支撑。一个好的品牌能带来显著的产品溢价,一批好的品牌能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还表示,品牌是企业的“名片”,品牌巡展为企业走进公众、精彩亮相提供了流动舞台。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指出,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同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重要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核心体现。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品牌已成为推动国家、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核心要素。品牌建设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求、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品牌所附着的精神内涵也能够引导社会文化演进,有利于弘扬中华文化、构建文化自信。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表示,推动品牌金融,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价值体现与应用是加强普惠金融、科创金融服务的重要着力点,金融机构要积极探索落实。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韩汉君在作主题报告时表示:发展品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必然的趋势,也是明智的选择。他还表示,目前国内参与质押融资的专利和商标占比还非常低,“评估难”“交易难”是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普遍面临的瓶颈,建议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法律法规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管。

面对知识产权质押中的“评估难”,环球互通品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丰羽在作专题报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去年,首个由省级知识产权部门主导开发的面向社会应用的知识产权评估工具已经上线,该模型从公益性、普惠性和指引性出发,为企业、银行、园区等不同主体提供了一个统一权威、操作便捷的商标品牌评估模型。

论坛上,播放了品牌巡展的视频介绍,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品牌巡展启动仪式,并宣布2023’品牌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品牌巡展活动开始于2020年,旨在推进实施国家品牌强国战略,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助力上海品牌建设工作,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展品牌数量更多,展示范围更广,周期也更长。

据介绍,今年参与巡展的公交路线涉及市内18条主要公交路线,穿越上海包含陆家嘴、人民广场、徐家汇、外滩、淮海路等20多个核心商圈,覆盖10个区。同时,本次品牌巡展活动将于今晚在外滩网红地标花旗银行大厦—城市之窗大屏点亮,展示本次参展的所有品牌,献礼“中国品牌日”。

2023品牌巡展参展企业不仅汇集了爱回收、立邦、晨光文具、恒源祥、南极人、蟹家大院、龙码头、纽强、锦明集团、武夷山水、黛兰娜等国内外知名消费品牌、服务品牌,还有西虹桥商务区和东方美谷作为品牌产业园区也会登场亮相。主办方表示,协同媒体将对本次巡展活动和参与巡展的企业进行持续报道,并持续关注后续的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东方品牌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是一家综合性研究咨询机构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第三方平台,为政府、行业协会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兼具战略性和务实性的品牌建设系统解决方案。

中心每年定期发布《上海品牌发展报告》,是全面反映上海城市品牌发展的综合性年度报告。同时,中心还举办上海品牌发展论坛,发起成立上海品牌企业联盟,建立品牌研究基地,并联合相关机构共同推进长三角品牌合作,为上海国际品牌中心的建设尽绵薄之力,提升上海乃至中国品牌在世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上海东方品牌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合作伙伴环球互通品牌服务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监温瑞名在采访时表示,将持续探索品牌金融发展模式,搭建高水平品牌服务平台,为推进上海品牌建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